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有望在震荡中重心上移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6日 07: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上移的趋势。其中,上证指数更是在低价股反复强势推动下重返2400点,成交量也渐趋活跃。但可惜的是,创业板指、中小板指的走势略落后于市场。

  蓝筹股掩护

  热钱炒作金融改革概念股

  昨日A股的强势,从一个侧面说明了市场参与各方均不希望A股重陷弱势。所以,昨日午市后的反转提振了游资热钱做多的底气。因此,百临全息金融博弈模型显示出热钱肆无忌惮地炒作着各自喜爱的金融改革创新概念股,尤其是香溢融通、浙江东日、金丰投资等龙头品种更是反复走高,让不少相对理性的参与者目瞪口呆。

  二是蓝筹股也积极呼应游资热钱,并出现了相对强硬的弹升趋势。比如说以国投新集等为代表的煤炭股在近期已悄然形成了上升通道,说明机构资金也充分领会到关于价值投资的舆论所隐含的含义。如此不仅仅推动着上证指数震荡前行,而且也进一步释放了游资热钱做多的激情。毕竟指标股、蓝筹股的涨升,意味着市场无暂时砸盘的能量。

  有望进一步拓展弹升空间

  不过,由于当前A股增量资金尚未大批涌入,所以存量资金相对有限,只能采取缩容的炒作方法,即将所有力量聚集于金融创新主线。而创业板、中小板,由于缺乏金融改革创新主线的活跃品种,同时,创业板还面临着退市制度的打压。所以,创业板指的走势明显落后于大盘。

  但这让市场看到了后续行情的涨升空间,因为缩容炒作策略,意味着A股拥有良好的涨升梯队。这一方面体现在目前金融创新主线、蓝筹股以及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股。毕竟蓝筹股具有较低的估值,有着一定的涨升潜能。而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股,也由于业绩弹性强,成长空间乐观,尤其是部分新兴产业股、符合产业发展趋势的品种大多集中在创业板、中小板,而且创业板也代表着我国产业结构的改革方向。所以,在市场强势行情预期渐趋强烈之际,创业板也有着涨升的欲望。或者说,创业板也有春天。

  另一方面则是金融创新主线也存在着较好的涨升梯队效应。比如说就当前来看,主要是以区域金融改革为主,尤其是以温州为中心的浙江、上海金融改革受益品种成为市场的涨升龙头。但是,毕竟金融改革与创新还将体现在券商、信托、保险、期货、租赁等产业主线。所以,随着金融创新思路的认同,信托、保险、期货等诸多概念股也会揭竿而起,驱动着A股震荡前行。

  综上所述,虽然浙江东日等龙头品种持续大涨已积累了一定的获利盘,短线波动风险不可忽视,所以,大盘略有震荡的可能性。但由于良好的涨升梯队效应以及蓝筹股的护盘效应,大盘仍有望在震荡中重心有所上移,上证指数有望形成新的上升通道,驱动着A股股价重心上移。

  关注补涨品种

  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宜持股。同时,建议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可以积极关注补涨要求强烈的品种:一是金融创新主线中的品种,比如说低价股的华西村、模塑科技、大恒科技等。而对于经纬纺机等信托股、东吴证券等券商股也可积极跟踪。与此同时,目前整个低价股开始活跃,所以,南京中北等低价股也可跟踪。

  二是符合产业发展趋势的中高价品种,它们较低的估值、较高的成长性也会驱动股价补涨,比如说医药股中的现代制药、红日药业,休闲户外产业的探路者,滋补品的紫光古汉等也可跟踪。

  金百临咨询

热词:

  • 大盘有望
  • 创业板
  • 震荡
  • 蓝筹股
  • 指标股
  • 热钱
  • 龙头品种
  • 低价股
  • 金融创新
  • 存量资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