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盘将震荡上行 二线蓝筹股或迎补涨机会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4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投资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一期,信达证券分析师孙彬彬做客老茶馆,认为大盘在2400点上下还有震荡整理的要求,预计二季度大盘会以震荡上行为主,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成交量的变化。今天我们邀请了申银万国证券分析师陈怒,看看他对大盘走势的判断及给投资者带来了什么建议。

  主持人:你好,陈老师,昨日大盘未能延续上周五涨势出现调整,你怎么看待呢?

  陈怒:昨日大盘的下跌主要是受到创业板重挫的影响。从盘面可以看出,由于创业板退市制度将于5月1日起正式实施,使得创业板重挫逾5%。主板市场自然也会受到拖累,其震荡盘跌在意料之中。另外,毕竟市场经历了前一轮的上涨,已积累了一定量的获利盘,昨日市场回落也算是对前期上涨的消化。预计大盘会在2400点上下做短暂休整,随后依然会维持强势上涨。

  主持人:大盘后市走向会如何呢?

  陈怒:短期看,大盘会在2400点上下震荡;而中长期看,大盘仍会以震荡上行为主。我对今年大盘走势还是比较乐观的。从盘面看,上周大盘重回2400点上方,创出近期反弹以来的高点,同时日K线、周K线等指标均处于多头形态,大盘短线有望继续惯性上冲;另外,央行表示,下一步将灵活调节银行体系流动性,可望为市场提供增量资金,有利于市场的反弹。因此,我认为后市大盘有望继续震荡上行。

  主持人:近期是否存在投资机会?

  陈怒:我认为近期可关注二线蓝筹股,特别是在低位滞涨的一些二线蓝筹股后市有望迎来补涨机会。毕竟蓝筹股处于历史相对较低位置,低估值,边际安全性高。而二线蓝筹股具有相对一线蓝筹股的盘子小、盘面活跃的优势,比中小板、创业板具有更低的估值和更好的业绩表现。再加之经过近一个月的调整,随着4月一季报业绩披露,一些二线蓝筹股投资价值底线将进一步得到体现,可望走出一波结构性反弹行情。

  主持人:你对投资者有什么建议?

  陈怒:建议投资者目前仍以谨慎为主,要注意控制仓位,在参与二线蓝筹股的操作时,不要太过激进,以安全为上,并注意回避近期涨幅过大的个股。

热词:

  • 二线蓝筹股
  • 大盘后市
  • 大盘短线
  • 大盘走势
  • 震荡整理
  • 认为大盘
  • 后市大盘
  • 预计大盘
  • 创业板
  • 反弹行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