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微调政策利好市场 沪指重上2400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6日 0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经历了周二的大幅震荡后,周三市场偏空因素明显减少,创业板新规造成的做空动能不断衰竭,加上管理层正在研究加强预调、微调的一系列相关措施,A股市场因此逐步走强,盘中个股表现十分强劲,最终市场非ST股票涨停高达48只,沪指也再次站上2400点。

  地产股推动市场走强

  昨日沪深股指早盘低开后维持横盘整理走势,沪指在五日线附近徘徊,临近午盘股指震荡走高,沪深两市相继突破5日线压制。午后股指震荡上行,地产、有色金属、钢铁等权重板块表现强势成为做多主力,沪指在2400点上方站稳。金融改革概念股持续活跃,受到利好消息提振的黄金、新能源、海南等题材板块普遍上涨,个股涨停潮涌现。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17.98点报2406.81点,涨幅0.75%;深成指上涨120.12点报10162.01点,涨幅1.20%。两市成交量跟周二比较略有减少,两市超七成股票上涨,非ST股票涨停高达48只。地产、有色金属、钢铁等多数板块上涨,船舶制造、券商、银行等少数板块下跌。金改概念股继续活跃,浙江东方、浙江龙盛、香溢融通等涨停。因黄金期价收涨,黄金板块涨幅居前。

  退市利空基本被消化

  市场逐步走强跟基本面因素有紧密联系,在昨日国务院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宏任再次表示,对经济面临下行的压力,仍然需要重视,正在研究加强预调、微调的一系列相关措施,把更大的注意力放在扩大内需方面。这说明宽松政策正在引起管理层注意,上述讲话对地产、有色金属、钢铁等周期性板块起到了明显的推动作用。

  市场人士认为,市场对创业板退市利空消化能力很强,经过一天下跌、一天震荡后,上述利空基本被吸收,而金改政策、区域政策等利多因素一直在推动市场热点的演变。由于此起彼伏的热点带动,市场资金开始不断介入更广泛的市场热点,指数上行基础正在不断变牢。

  仍可继续持股待涨

  西南证券分析师冉绪指出,昨日两市再度以阳线报收,并且昨日全天运行空间时间基本都在5日均线之上,看来周二的下挫正是洗盘无疑,从周二的长下影线便能看出,周三收复失地势在必然,而本周也很有可能重演上两周阳多阴少的K线局面。

  冉绪认为,目前股指运行平稳,成交量配合理想,但还是需要防范欧美市场突发事件的不确定性,尤其是欧债危机升级悬念最大。另外,由于房地产方面鼓励刚需的政策也在酝酿中,将直接针对资本市场的利好尚需期待,而想要把股民投资方向直接转到蓝筹股上面来,则不是一两句口号可行的。操作上继续持有股票,等待市场投资热度的继续扩散。记者 李晶

热词:

  • 沪指
  • 沪深
  • 市场热点
  • 涨停
  • ST股票
  • 股指
  • 市场资金
  • 权重板块
  • 板块涨幅
  • 题材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