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传王亚伟或转投中信 华夏基金态度耐人寻味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6日 09: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称目前无确切消息可披露;华夏大盘规模暴跌25%,市场传闻机构提前获知王离职集体赎回

  作为国内公募基金业规模最大的基金投资总管,头顶“公募一哥”光环的王亚伟,在一季报公布之际,再次陷入多事之“秋”———有关其离职的消息再次疯传。耐人寻味的是,这次公司方面的官方回应是:目前没有确切的消息可以披露, 如果有确切消息,会及时予以披露,与此前总是极力否认的态度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羊城晚报记者获得的最新消息是,王亚伟下一个去向很可能是中信产业投资基金。

  两只执掌基金业绩暴跌

  有关王亚伟离职的消息,“祸起萧墙”的,正是公司发布的,有关王亚伟管理的两只基金的2012 年第一季度报告。

  由于王亚伟亲自掌管的华夏大盘,多年来一直只出不进,因此,众多持有者一直不愿放手这只“会下金蛋的基”。中国基金业自问世20 年来,能够带领一只基金,单位净值从1 元最高涨到13 元的, 只有一个王亚伟。能够成为华夏大盘的持有人, 是最令基民们羡慕的少数的幸运者。

  也正因为此,华夏大盘虽然一直不打开申购,但其份额始终保持着相当的稳定性。

  不过,今年的数据显示,一季度王亚伟掌管的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收益分别在135 只同类基金中排在第72 位和第位。不但业绩大幅下滑,华夏大盘的规模更是出人意料地暴跌了25%! 正是这两个非同寻常的数据,再次引发了有关王亚伟离职的传言。

  传闻机构集体赎回

  事实上,一直有传言认为持有华夏大盘的投资者非富即贵, 从去年年报数据看,华夏大盘的持有人中,机构投资者的比例接近60%。因此,有消息说,正是因为机构投资者提前获悉了王亚伟即将离职的消息而退出了华夏大盘。考虑到散户的行为不具有一致性,25%的赎回幅度,发生在短短的一个季度之内,令这一传言平添了几分可信度。

  不过,与此前两次市场盛传王亚伟离职消息不同的是,羊城晚报记者就此事向华夏公司寻求官方回应时,前两次其给出的回答都是断然否认,并且认为市场总是瞎猜,已懒得回应此类无聊之举。但昨日记者就此事得到的回复却与之前大相径庭———“目前没有确切的消息可以披露,如果有确切消息,会及时予以告知”。

  失宠管理层?

  最近的一个传言对王亚伟也十分不利,《投资有道》主编戴奕在微博中透露,一次工作汇报中,王亚伟在谈到银行情况时,被证监会主席郭树清以“你不太了解情况”而打断了他的发言, 北京另一家基金公司的员工也表示听说这一消息属实。业内人士纷纷猜测这已表明王失宠于市场管理者。

热词:

  • 基金业绩
  • 王亚伟
  • 大盘
  • 华夏基金
  • 单位净值
  • 基金公司
  • 基金投资
  • 同类基金
  • 暴跌
  • 投资有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