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质检总局再出重拳 假冒酒将如老鼠过街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6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6日讯 (记者苏兰)记者从国家质检总局了解到,去年,国家质检总局将酒类产品确定为全国食品执法打假的重点品种之一,全年共查处酒类和饮料违法案件4299起,并彻查严办了一批大案要案。在巩固去年成果的基础上,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安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海关总署、国家工商总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七部门联合下发通知。通知决定,今年4月至12月,在全国范围内联合开展以打击假冒白酒、葡萄酒为重点的酒类产品打假专项集中行动。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此次行动的目的是为进一步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侵权酒类产品违法犯罪行为,规范酒类产品市场秩序,维护广大消费者和企业的合法权。次集中行动将以十个葡萄酒、白酒产品生产集中地区和销售、消费量大的地区和十一个重点酒类产品进出口口岸为重点,以侵权和假冒伪劣白酒、假冒进口葡萄酒为重点产品,重点打击加工、储运、销售假冒侵权酒类产品以及非法印刷、出售酒类产品商标标识和标签等违法行为,重点查处涉嫌加工、储运、销售假冒侵权酒类产品的单位、个人和黑窝点,以及非法印刷、出手酒类产品商标标识和标签的经营者。

  七部门将通过此次联合集中行动,重点查处一批假冒侵权酒类产品违法犯罪案件,取缔一批假冒侵权酒类产品加工、春运销售窝点,捣毁一批假冒侵权酒类产品产营销团伙、链条,集中整治一批假冒侵权酒类问题突出的地区,形成打击假冒侵权酒类产品的高压态势;同时以打促建,进一步建立圈圈酒类产品长效监管机制,有效堵塞监管漏洞,规范酒类产业生产流通市场秩序。

  按照集中行动方案部署,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将严厉打击生产加工假冒伪劣酒类产品违法行为。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将严厉打击酒类产品逃避检验检疫等违法行为。海关将在进口葡萄酒的主要口岸严厉打击进口假冒侵权酒类违法行为。工商、商务主管部门将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侵权酒类产品违法行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严厉打击餐饮服务环节制售假冒侵权酒类产品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侵权酒类产品违法犯罪分子。

  此次集中行动将深入摸排线索,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切实加大惩处力度,进一步加强部门间执法联动。各部门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督促检查,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显著成效,切实提高广大群众识假辩假和防范风险的意识和能力,倡导健康饮酒、文明饮酒的良好风气。 

热词:

  • 酒类产品
  • 进口葡萄酒
  • 舆论引导
  • 国家食品药品
  • 白酒产品
  • 网记者
  • 团伙
  • 良好风气
  • 春运
  • 商务主管部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