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巧用“三清二宜”原则 稳踏保本基金“钱途”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6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普通百姓理财,多数追求稳定收益,一般不愿承担高风险。而我国A股市场波动较大,保本基金作为一种收益“下有保底,上不封顶”的投资产品,备受投资者欢迎。同时,随着保本基金的快速发展,投资者面对日渐丰富的保本基金阵营,到底哪一款更值得信赖和坚守?对此,理财专家建议,投资保本基金可从“三清二宜”五大原则出发,优选具有“钱途”的保本基金。

  原则一:看清保本周期,安排流动资金投资。我国保本基金的周期一般为3年。保本基金只对在募集期内认购,并持有保本周期到期的基金资产提供保本。若投资资金在保本期内赎回,是不享受保本的。若在保本基金设立后申购的资金也不提供保本,有的保本基金甚至不允许在保本期内申购。因此,申购保本基金资金应该是短期闲置对流动性要求较低的资金。投资保本基金最好的方式就是认购,并持有到期。

  原则二:看清保本策略,遴选具有优势的保本基金。优秀保本策略在保证本金安全的基础上,能够为投资者创造更多收益。我国保本基金一般采用CPPI保本策略,有些在这个基础上进行创新、升级,辅以采用VPPI、TIPP等策略,近期也有如诺安汇鑫保本基金采取CPPI+股指期货的方式,其目的都是为了在保持较高保本垫的同时更有效地配置资产,兼具稳健性与收益性。

  原则三:认清基金经理及其公司的资产管理能力,选择有保本基金管理经验的基金经理和投研实力雄厚的基金公司。“背靠大树好乘凉”,对于保本基金而言,基金经理良好的择时、择股能力将是业绩的重要保证,而基金公司的实力是投资者的信任基石。

  原则四:适宜风险承受能力较低,同时又渴望参与中国资本市场成长获利,期望获取高于银行存款利息回报的投资者。在通胀严重的“负利率时代”里,将钱存入银行,最终只能让资产缩水。这时,“守土有方法,开疆有技巧”的保本基金是一个值得低风险承受能力投资者关注的投资品种。而且,目前股市处在震荡筑底阶段,无疑是个难得的入场机会。

  原则五:适宜长期投资和资产配置。保本基金作为固定收益类资产,是资产配置的一种工具。保本基金投资不是赌博,不是一夜之间就能让自己的资本像滚雪球那样越滚越大,投资者所追求的终极目标应该是基金的未来和持久的业绩表现。保本基金的回报需要一个过程来实现,因此保本投资追求在长跑中胜出。

  

热词:

  • 保本基金
  • 保本周期
  • 基金资产
  • 保本期
  • 基金公司
  • 基金经理
  • 投资者
  • 股指期货
  • 收益类
  • 钱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