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广州家乐福华润万家称:超市并无问题蜜饯产品销售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6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昨天走访广州部分大型超市卖场,暂未发现有问题产品销售。昨天,广州家乐福超市有关负责人表示,在看到媒体报道后,该公司昨天对其卖场内销售的蜜饯进行了排查,并未发现涉及厂家生产的产品。广州华润万家超市负责人也表示,超市并无蜜饯产品销售。 

  广州工商 一季度广州在售凉果近三成半不合格 

  广东市场销售的蜜饯产品质量如何?昨天,广州工商官方微博发出两条信息,根据抽查结果显示,广州市场流通的凉果蜜饯类产品质量也让人忧心,不少问题产品均存在添加剂滥用的情况。 

  据广州工商称,今年1季度,该局对市场上销售的凉果蜜饯抽检,共抽取样品50批次,实物质量合格33批次,实物质量合格率66%。即市场上销售的产品,有近三成半不合格。据介绍,问题食品主要存在添加剂违规使用问题,如不合格项目包括安赛蜜、苯甲酸或苯甲酸钠、山梨酸或山梨酸钾、二氧化硫残留量、防腐剂加和系数、菌落总数、柠檬黄、脱氢乙酸、苋菜红、胭脂红。 

  去年,该局共计抽检凉果蜜饯65批次,经检验,实物质量合格50批次,实物质量合格率为76.92%。问题产品同样存在添加剂违规使用问题,主要是超限量使用甜味剂(糖精钠、甜蜜素),超限量使用着色剂(日落黄、胭脂红、柠檬黄、苋菜红),超限量使用防腐剂(苯甲酸),以及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 

  不过,广州工商没有公布问题食品里是否含有最近媒体曝光的品牌。 

  业内 广东大型企业实现产业化生产凉果 

  广东是凉果蜜饯类产品生产、销售大省,因此凉果蜜饯产品也是我省质监部门重点监管的品类之一。 

  针对我省凉果蜜饯生产企业多、小、散,食品安全隐患大的情况,近年来,监管部门对我省凉果蜜饯类生产基地潮州庵埠等进行了重点整顿,规范企业和行业,使行业健康发展。 

  昨天,广东知名凉果企业佳宝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称,目前该公司对整个蜜饯生产过程控制非常严格,添加剂的使用是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的。据他解释,佳宝的蜜饯颜色都不太好看,这是因为他们并没有使用漂白剂。 

  该负责人指出,目前大型企业在原材料的筛选上,企业会检查供应商的卫生条件和产品合格检测报告。而购回原料后的加工过程也在不断改进工艺,现在已经不是按照传统的模式生产,并且加工环境都是相对封闭的。例如在产品的烘干方面,公司采用的是自己研发的烘干炉,产品在烘干炉内进行紫外线杀菌,且会定期对设备进行消毒,工人进入车间也会穿工作服,因此产品不会在加工过程中出现二次污染。

热词:

  • 凉果
  • 蜜饯产品
  • 蜜饯类
  • 华润万家
  • 问题食品
  • 问题产品
  • 实物质量
  • 超市负责人
  • 广州
  • 我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