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企联合会倡议真实独立填报企业统计数据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6日 10: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消息 中国企业联合会近日发布《关于“真实独立填报企业统计数据服务国家宏观调控和社会管理大局”的倡议信》。倡议书呼吁所有纳入国家统计局企业一套表联网直报范围、参与统计四大工程建设的企业认真履行统计法律义务,严格执行企业一套表联网直报制度规定,真实独立报送国家统计调查所需数据。

  倡议信全文: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中心城市企业联合会,各全国性企业团体,各会员企业:

  当前,国家统计局正在全力建立真实完整、及时更新的调查单位名录库,统一规范、方便填报的企业一套表制度,功能完善、统一兼容的数据采集管理软件平台,安全畅通、便捷高效的联网直报系统,即统计的名录库、一套表、软件平台、联网直报等四大工程,实现国家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和网络技术直接获取企业原始数据,这对于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夯实国家宏观调控和社会管理的信息基础,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广大企业依法独立填报真实数据,是实施企业一套表联网直报的核心,是保障国家统计数据真实准确的前提。在此,我会向所有纳入企业一套表联网直报范围、参与统计四大工程建设的企业发出如下倡议:

  一、牢固树立真实独立填报企业统计数据、服务国家宏观调控和社会管理大局的社会责任意识。企业统计是支撑国家统计大厦的重要基石。只有企业独立报送真实数据,各级统计机构才能获得真实准确的原始数据,才能汇总整理出各个层级、各种类别的真实准确的综合数据,国家宏观调控和社会管理才有扎实可靠依据。广大企业要勇于承担起社会责任,一如既往地支持配合统计工作,积极投身企业一套表联网直报改革中,为国家统计数据真实可信奉献一份心力。

  二、认真履行统计法律义务。真实独立报送国家统计调查所需数据,是企业义不容辞的法定义务。依照《统计法》,包括企业在内的一切统计调查对象都必须按照国家规定,真实准确、完整及时提供国家统计调查所需资料。广大企业要敬法畏法、遵法守法,坚守诚信这一企业的“立业之道,兴业之本”,如实反映企业真实状况,确保国家源头数据准确可靠。

  三、坚决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真实独立报送国家统计调查所需数据,是企业神圣不可侵犯的法定权利。依照《统计法》,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干扰企业独立报送统计资料,不得以任何方式要求企业虚报瞒报、伪造篡改统计资料。广大企业要珍惜、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对任何暗示、授意甚至强令企业弄虚作假行为,坚决予以抵制,并积极进行举报。

  四、严格执行企业一套表联网直报制度规定。实施企业一套表联网直报,是国家统计数据生产方式的重大变革。广大企业要认真学习,加强培训,准确掌握相关制度要求,严格执行相关制度规定,及时准确按照国家统计制度规定提供企业资料,防止技术性差错出现。

  实施统计四大工程利国利民,企业真实独立填报数据责任重大!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营造真实可信、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氛围,共同维护统计数据的科学性和准确性,为促进国家科学发展和民生改善作出应有贡献!

热词:

  • 企业联合会
  • 中企
  • 企业要
  • 直报
  • 统计法
  • 真实准确
  • 倡议信
  • 认真学习
  • 软件平台
  • 名录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