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农银汇理:基金投资的“保龄球效应”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6日 10: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保龄球投掷的对象是十个瓶子,一个球砸倒九个瓶子看起来和砸倒十个瓶子似乎差异不大。但是,如果你每次砸倒九个瓶子,你的最终得分是90分;而如果每次都砸倒10个瓶子,你的最终得分将是240分。

  也许你会感叹:一个小小的瓶子竟然会对最后的得分影响如此之大。其实,这就是专业的力量。哪怕你每次只是比别人多砸到一个瓶子,就有可能拥有比别人多几倍的积分,这种由专业造就的巨大落差或许也会对我们的投资生活有所启示。

  投资是一项十分艰苦的工作,与任何行业都一样。在投资任何企业之前,投资者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确保自己对该企业有着基本的理解,要熟悉它的产品、客户、销售环境、市场前景等等。格雷厄姆说:“有些不在公司控制能力之内的因素,同样会对公司股票价值造成影响。你只能靠着频繁接触金融和行业新闻,获取全面的知识,对其进行判断。”

  大师的经验之谈被每个渴望成功的投资者视为金玉良言,然而就拿A股市场来说,申万一级行业分类有23个行业,申万二级行业分类共有81个细分行业板块。且不说普通投资者,就是全职的专业投资者,也难有三头六臂对所有的行业板块做“精耕细作”的研究吧。

  这时候,我们就需要借助专业的力量!基金公司就是专业的理财机构,价值投资与长期投资是基金投资的重要基础。基金的产品结构体现了分散风险、同时追求合理收益的理念。基金管理人通过内部投研人员对投资标的的深入研究,根据所掌握的第一手资料和丰富的资讯,力争发现投资标的内在价值,并在合适的时点进行操作。相较于普通投资者,基金公司的投研团队在专业、信息、操作等各方面均具有优势。

  另一方面,基金投资是构建投资组合、进行分散投资的方式,一般会使得基金在短期内的收益可能不如股票,而能在较长的时间内让基金获得持续、平稳的收益。相关统计证明,股票价格总体上具有不断向上增长的长期历史趋势,这也是基金长期投资能够盈利的重要依据。在此基础上,基金管理人还可以根据经济发展的周期和市场的变化调整投资组合和投资策略,为投资者争取稳健收益。让专业的力量帮助您砸倒投资路上的“第十个瓶子”,何乐而不为呢? (谢怡丽)

  

热词:

  • 基金管理人
  • 基金投资
  • 基金公司
  • 投资者
  • 投资组合
  • 投资策略
  • 汇理
  • 得分
  • 精耕细作
  • 行业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