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养老金投资管理办法正在制定 旨在维护参保人权益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6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旨在让基金保值增值并维护参保人权益

  人社部昨天(25日)召开今年第一季度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尹成基透露,下一步要加强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完善社会保险基金预算制度,制定社会保险基金监管条例,推进非现场监督和网络即时监控,加强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政策研究。人社部正在研究制定全国的基本养老基金投资运营管理办法。

  尹成基表示,我国连续第8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待遇,预计调整后月人均养老金为1700元左右。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补助提高到人均240元,居民医保住院医疗费用支付比例和基金最高支付限额也得到提高。1到3月,全国五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6273.2亿元,同比增长30.8%;总支出4799.1亿元,同比增长17.2%。

  据透露,人社部正在研究建立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提高到年人均240元,相应调整居民个人(家庭)缴费水平,居民医保政策范围内住院医疗费用支付比例普遍达到70%。

  目前,人社部正在研究制定全国的基本养老基金投资运营管理办法,这个办法经过几年的调研、论证、起草,已经形成了初步的思路。

  下一步,人社部将按照国务院的指示,会同有关部门继续对养老保险基金的投资运营模式、管理机制、政策措施等进行深入研究,抓紧制定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促进基金保值增值,维护广大参保人的切身权益。这个办法按照程序由国务院审议批准之后加以实施。在颁布实施之后,要对委托投资运营的问题进行统一的调整。

  热点回应

  广东千亿元养老金是委托运营

  尹成基介绍,广东省1000亿元养老保险基金委托全国社会保险基金理事会投资运营,主要是有以下几方面情况:一是广东养老保险基金积累结余比较多,将1000亿元委托全国社会保险基金理事会运营,不会影响到当地养老金的发放。二是它是委托运营,而且这个委托是有期限的,委托期是两年。三是全国基本养老基金投资运营管理办法颁布实施之后,要对委托投资运营的问题进行统一调整。四是投资运营是经人社部和财政部审核,并报经国务院批准才实现委托。(记者赵鹏)

  作者:赵鹏 (来源:京华时报)

热词:

  • 参保人
  • 社会保险基金
  • 投资管理
  • 居民医保
  • 养老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