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午评:沪指跌0.21%险守2400点 多空相持争夺激烈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6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博客,微博)综合报道】

  今日早盘股指呈现横盘整理走势。大盘高开后小幅走低,沪指在2400点上方得到良好支撑,由于股指逼近前高压力逐步增大,多空双方争夺较为激烈。

  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2401.83点,下跌4.98点,跌幅0.21%,成交613亿元;深成指报10195.22点,上涨33.21点,涨幅0.33%,成交472亿元。

  盘中有色金属、煤炭等板块强势崛起起到良好的护盘作用,供水供气、酿酒、环保等中小板块涨幅居前,近日持续强势的金改、毒胶囊等题材股炒作热情有所降温,深强沪弱格局明显,两市成交量较昨日有所放大。

  东兴证券认为,大盘在2400点上方套牢盘压力仍比较大,短线市场调整仍不充分,后市沪指在2400点附近区间震荡的概率较大。指标方面,MACD红柱线处于横盘状态,OBV指标创出近期新高,预示资金进场热情高涨,SAR持仓提示依旧,BOLL线开始向上抬头,KDJ短线有整理要求,显示今日有冲高回落的可能。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近期还是以谨慎为宜,短线仓位以逢高减仓为主。

  光大证券发布研报称,近期结构性积极财政政策所支持的领域有望成为投资亮点。政府投资的主要项目是非铁路交通运输、铁路、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水利和保障房。政策放松暖风频吹,市场情绪再度转向积极。

  申银万国4月26日发布研报称,2400点附近可能还有反复。2月底3月初的两周沪指2400点至2478点区间积累了不少筹码,需要一些时间来消化。短线2446点为技术阻力。自2009年8月4日3478点以来形成的大型下降通道,本周的中轨线在2446点附近。盘面活跃度增强,这在较大程度上抑制了回调的空间。

  申银万国认为,中期而言,市场的人气在逐渐好转,局部热点层出不穷,成交额维持在不低的水平,未来趋势有望向好的方向演变。

  外围市场:

  美股周三高开高走。苹果一季度业绩超过预期提振了投资者信心,纳斯达克指数大涨。而美联储宣布维持超低利率水平至2014年末不变,也并未暗示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89.16点,收于13,090.72点,涨幅为0.6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68.03点,收于3,029.63点,涨幅为2.30%;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8.72点,收于1,390.69点,涨幅为1.36%。

  消息面:

  温州金改方案实施细则获通过

  浙江省已通过温州金融改革试验区方案实施细则,将于近日公布。浙江还将出台《关于加快金融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全力打造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和民间财富管理中心,建设金融强省。

  横琴金融创新大幕拉开 拟建股权投资基金集聚地

  横琴新区金融创新大幕正式拉开。

  《珠海横琴新区鼓励股权投资基金企业及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企业发展的试行办法》将于5月份对外发布,并自5月1日起施行,大力支持和鼓励中外资股权投资基金或基金管理公司集聚横琴。

热词:

  • 沪指
  • 多空
  • 板块涨幅
  • 市成交量
  • 投资基金
  • 整理走势
  • 横琴
  • 消息面
  • 股指
  • BOL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