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惊魂日沪指盘中震荡65点 上下长影“魅影重重”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5日 0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懂一点K线基本知识的投资者都知道:长上影线代表上方压力大,长下影线代表下方支撑强,而昨日(4月24日)的沪指日K线,既有长上影,也有长下影;跌破5日和60日均线,但又恰好被120日均线撑住;虽然盘中震荡幅度达65点,但收盘时又微涨0.01%……这些看似矛盾的现象都让沪指收出的长上下影线显得“魅影重重”。

  上影线:中石油异动引市场担忧

  昨日集合竞价期间,中国石油(601857)(601857,收盘价9.86元)一度涨停,虽然随后撤单,但已注定A股将经历不平凡的一天。

  昨日银行、地产板块双双启动,带领大盘一度上攻至2415.75点,然而在蓝筹股集体上扬时,个股表现却异常低迷,鲜有跟进,最后成了指数空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不少市场人士均认为,早盘银行、石油等巨头启动,一度反包前日阴线,但场内个股并没有出现普涨格局,说明市场对银行等蓝筹股快速冲高持怀疑态度。

  另外,“两桶油”往往被视为反弹行情最后启动的板块,他们昨日早盘的异动加大了投资者对反弹结束的担忧,在隔夜海外市场暴跌的影响下,沪指短暂上行后快速跳水,短短一个小时就由红翻绿,跌至2350点一带,振幅超过2%,并为沪指日K线画出一根长长的上影线。

  下影线:金融改革概念股领涨

  昨日上午收盘时,沪指再次逼近半年线,然而午后一开盘,当前最炙手可热的金融改革概念股再次站出来力挺大盘,率先做出表率的便是哈高科(600095)(600095,收盘价8.21元),其快速封涨停后,浙江东方(600120)(600120,收盘价11.30元)、浙江东日(600113)(600113,收盘价15.83元)等强势股也快速封停,从而激活市场人气。同时,受到国际旅游岛实验区投资250亿元刺激,海南板块也是扶摇直上。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下午游资热炒概念股拉升沪指上行,并留下一根长下影线,但是成交量不及上午,有分析人士提出疑问:市场是否会在金改概念股熄火后轰然倒下?

  市场人士指出,从盘面个股来看,昨日两市分化严重,跌幅达到5%以上个股有100余只,其中出现8只跌停股;而涨幅超过5%的个股也有69只,其中有多达27只个股实现涨停,这就说明当前市场虽呈震荡格局,但资金炒作氛围仍异常浓烈。

  浙江东日截至昨日已实现10个涨停,而浙江东方、东安动力(600178)(600178,收盘价7.95元)也是连续涨停,不管概念是否“纯正”,只要沾了边就会被资金抓住热炒。这也进一步说明,当前市场分歧在不断加大,多空双方博弈进入高潮,而高位十字星本身也预示着未来几日随时可能出现变盘。

热词:

  • 沪指
  • 震荡格局
  • 涨停
  • 收盘价
  • 下影线
  • 跌停股
  • 涨格局
  • 上影线
  • 个股表现
  • 带领大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