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人民网今日上市 机构掷200亿元抢购露玄机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7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金公司认为,人民网拥有三大投资亮点

  第一家全业务整体上市的官网——人民网今日在上交所上市。据上交易所公告显示,人民网股票代码为“603000”,本次A股公开发行完成后公司总股本为27642.28万股,今日开始上市交易的股份为5530.5万股。券商机构对人民网的上市后的表现较为乐观。

  公告显示,人民网本次发行的募集资金总额为13.82亿元,发行价20元,发行后市盈率为46.13倍。本次发行采用网下向询价对象询价配售与网上资金申购发行相结合的方式。其中,网下向配售对象配售13800691股自本次网上资金申购发行的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之日起锁定3个月;网上资金申购发行55305000股无流通限制和锁定安排,自2012年4月27日起上市交易。

  人民网IPO受到机构投资者追捧。网下有 115 机构踊跃申购,为今年以来51家新股发行机构申购数之最,有效申购资金总额为 1733132万元,有效申购股数77680万股,网下配售比例为1.777% ,认购倍数为56.29倍。

  中金公司认为,人民网拥有三大投资亮点。首先是政策对国有文化企业的重点扶持。人民网兼具国有背景和市场竞争力两大优势,正是“十二五”规划中国家政策的重点扶持对象,可享受政策利好。其次,人民网的新闻采编权和其官方媒体定位,内容权威,客户稳定和受众高端形成核心竞争力。第三,人民网施行广告业务、移动增值服务和舆情信息业务齐头并进的发展战略,这种多元化的发展战略将有力的推动未来业绩增长。

  对于人民网上市首日的市场表现,券商机构给出的定位普遍在20元左右,并对未来公司的盈利能力表示乐观。光大证券给出人民网合理价值区间为19.5-22.8元;国泰君安认为人民网合理价格区间为19.8-23.1元;给出最高上市价格判断的是海通证券,表示人民网上市后合理价格区间在22.6-27.4元。

  

热词:

  • 人民网
  • 上市交易
  • 舆情信息
  • 配售对象
  • 机构投资者
  • 上市价格
  • 券商机构
  • 资金申购
  • 603000
  • 网下配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