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证早评:2400点震荡欲罢不能 决战或在假后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7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证网讯 今日是4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同时也是“五一”长假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结合消息面及二级市场技术走势,今日市场仍将在2400点附近震荡,真正的决战或在五一假期之后。

  隔夜消息面来看,宏观政策方面,国务院发文明确,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财税、金融支持力度,小微企业减税延长到2015年底,这是对前期温总理政策预调微调的进一步落实,同时也说明国家对目前的经济形势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与此同时,停顿4年之久的城市商业银行上市有望近期开闸。中国证监会已草拟中小银行上市标准,并征求了银监会等相关部门的意见,有望在时机成熟之际发布。这对中小企业未来融资来说或是好事,但对整个二级市场将形成一定压力。

  此外,国家金融改革的又有新的进展,浙江正式全面启动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工作,涉贷概念股或再度活跃,但经过连续上涨,在消息落地后,不免有些个股冲高回落,注意其中的风险。

  行业方面,一是发改委要求6月1日起国内全面试行居民阶梯式电价,为此,江苏、上海、河南、山东、湖北等地陆续公布阶梯电价实行方案。借推行阶梯电价政策适当调整电价,对抑制部分用户不合理电力需求、促进经济结构调整、缓解发电企业运营压力,有积极作用。但第一档电量能否确认是各地推行阶梯电价的关键,目前全国大规模实行阶梯电价存在难度。

  二是26日工信部正式下达2012年19个工业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目标任务,其中要淘汰炼铁1000万吨、炼钢780万吨、焦炭2070万吨。这样可以促进产业调整升级,避免落后产生扩张,对经济发展长远来看是好事,二级市场上有利于行业龙头做大做强。

  三是国产大豆产业链几近断裂,黑龙江8成油企停工。近期大豆价格持续上行,因大豆减产已成定局,饲料行业高景气拉动豆粕需求回暖,大豆及油脂类价格仍有上涨空间,具有丰富原来来源的压榨企业,如东陵粮油等利润空间将进一步被打开。

  欧美市场方面,美国成屋销售数据利好提振,周四美股强势收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报13204.62点,涨幅为0.8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报3050.61点,涨幅为0.69%;标准普尔500指数报1399.99点,涨幅为0.67%。相对而言,欧洲股市涨势放缓,英国FTSE100指数收高0.52%,至5,748.72点;德国DAX指数涨0.53%,报6,739.90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13%,报3,229.32点。

  大宗商品方面,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104.55美元,涨幅为0.41%;纽约商品交易所6个月主力黄金合约周四涨18.20美元,收于每盎司1660.50美元,涨幅是1.1%。

  技术上,分钟图上看,近两日沪指在对“4.24”盘中快速杀跌进行修复,目前处在长阴的顶端,因临近头肩底颈线,同时时间又逢五一假期,多空双方不免均有些谨慎。不过,由于市场对降准的预期仍充满期待,而五一长假也是重要的时间窗口,空方今日大肆打压的可能性也不大。整体而言大盘仍将在2400点附近震荡,四月平稳收官概率较大。指数上,关注2422点下方压力,下方关注10日线的支撑。

热词:

  • 震荡
  • 涨幅
  • 中证
  • 消息面
  • 沪指
  • 二级市场
  • 空方
  • 决战
  • 小微
  • 纽约商品交易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