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题材性炒作退潮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7日 08: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证综指昨日以一颗相对缩量且震荡幅度收窄的小阴星收盘,依旧站在5日均线上方,勉强守住了2400点整数关口,报收2404.70点。尽管短期均线依旧呈多头排列,但面对2400点平台之上的前期成交量密集区域的压力,市场主力显得有心无力,短期恐怕很难一举突破。而昨日盘中热点的表现更让市场担心,股指从2242点开始发动的第二波反弹行情本来是由“金改概念”推动的,可昨天金改概念股却出现集体回落,主力资金外逃的迹象十分明显,龙头板块的倒下势必对短期大盘的反弹形成致命的打击,从而加剧市场在2400点附近震荡的幅度,延长震荡的时间。

  题材炒作退潮引发市场恐慌。其实,早盘的金改概念股仍在维持此前的强势,但在午后却出现集体跳水的杀跌一幕。金改概念股的龙头浙江东日(600113)昨天停牌,导致该板块群龙无首、落荒而逃。其中,金山开发(600679)被封杀跌停,嘉欣丝绸(002404)、浙江富润(600070)、浙江众成(002522)等跌幅都8%以上。一旦浙江东日复牌后出现补跌,将对该板块形成更大的杀伤力。而金改概念板块的集体下跌,也会引发市场恐慌。

  幸运的是,在金改概念板块集体沦陷的同时,迅速出现接力板块的身影,有色金属板块成为昨天的上涨明星。受基本金属价格走高的利好影响,有色金属板块全面上扬,领涨两市,该板块中的闽发铝业(002578)、常铝股份(002160)等多只资源股早早便被封死涨停。可以说,有色金属、煤炭等两面大旗的竖起,对抵抗金改概念股的回落起到重大的作用。另外,军工、航天板块也在午后异军突起,中国船舶(600150)大涨超过6%,中船股份(600072)、中国卫星(600118)等也纷纷在午后尾随上扬,对市场起到一定的护盘作用。

  短线市场虽然受到众多利好消息的带动,同时受到有色金属、煤炭等两大权重板块的极力提携,但股指并没有因此大幅上升,反而随地产板块的回落而震荡收低。这表明投资者对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的认可度并不高,因此在金改概念板块回落、地产板块预期休整的情况下,股指只能选择震荡的方式来蓄势。从技术面上看,上证综指在2400点之上的前期成交密集区面临较重的抛压,短线仍有震荡整固的需求。因此,在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把仓位控制在5成左右为宜,短线应减少交易频率。金证顾问首席分析师 陈自力

热词:

  • 震荡
  • 权重板块
  • 上证综指
  • 航天板块
  • 短期大盘
  • 股指
  • 补跌
  • 题材性
  • 概念股
  • 退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