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多空胶着状态 静待方向探明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7日 08: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4月26日 在周三展开强劲反弹后,沪深两市周四双双在盘中振荡。沪指再次收盘于日乾坤线2405点一带,显示市场近期进入多空胶着阶段。在方向没有确立之前,稳健型投资者宜继续采取空仓观望的操作策略。

  参看“周氏测盘”交易系统,沪指日K线继续呈红色状,显示多方依然占据着主动。不过一如本栏昨日所指,由于沪指60分钟图上周二收出一根巨大阴线,而此形态与2009年7月29日创出主要高点3478点时的日线走势惊人一致,因此需要提防市场在强劲反弹之后会否再现暴跌。由于这一形态导致的暴跌往往会出现在假突破之后,因此若股指盘中出现突破,不宜盲目追涨,宜待市场走稳之后,再等待60分钟K线指标出现超跌,只有在短线指标超跌同时沪指继续运行在日乾坤线2405点之上,方可适量跟进操作。

  从盘面上看,两市各行业板块涨跌互现,有色金属继续表现强势,而电子科技、教育传媒等概念板块则出现在跌幅榜前列。个股方面,两市仍有超过20只个股涨停,但与周三涨停股大多出现在上海主板市场不同,周四的涨停个股多数出现在深圳市场。尽管这也属于轮动的一种方式,但从另一个角度进行分析,则意味着当前的上涨缺乏明显的持续性热点,而热点散乱之下,市场向来难以得到持续性的发展,这也注定了本阶段的振荡性质。

  周五是五一假期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从周K线图目前的形态看,如果周五收阳,则可能收出一根吊颈线,如果收平或略微收低,则收出的将会是一根类十字星K线。前者有见顶嫌疑,而后者意味着将进行方向性选择,就此而言,尽管周二跌幅目前已经大体收复,但在周K线形态上却留下了并不乐观的印迹。

  对于后市的走向,最需要提防的就是假突破之后出现暴跌。不过如果坚持只有短线指标超跌同时站在2405点之上才进行操作,那么就可以规避掉这一风险,因为市场若向上突破之后出现暴跌,考虑到周二最高点为2415点,出现超跌之时指标继续站在2405点的可能性几乎没有,而若突破之后出现指标出现超跌之时仍可站在2405点之上,则意味着市场的突破属于有效突破,假突破之后暴跌的风险已经得以解除,这意味着投资者可以开始进场操作。

热词:

  • 沪指
  • 多空
  • 超跌
  • 暴跌
  • 个股方面
  • 短线指标
  • 涨停股
  • 跌幅榜
  • 十字星
  • 形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