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天弘基金跻身债基第一阵营 资产规模增至近百亿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7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基金一季报收官,一季度内,各类型基金均全部取得正收益,带动基金资产规模小幅增长,但行业总体份额有所下降,延续净赎回态势。天弘、东方等几家小型基金公司规模增长显著,资产规模增幅均在10%以上。

  规模增、份额减

  根据WIND数据,今年首季内,各类型基金均获得正收益,其中,QDII基金收益最高,平均收益为7.18%,其次为债券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1.63%。截止一季度末,基金行业管理的基金净资产合计为22070亿元,相比2011年底增长152亿元,增幅仅为0.69%。但是,基金总份额仍延续前期的赎回态势,截止一季度末的基金总份额为24387亿份,相比2011年底下降571亿份,降幅为2.67%。

  分基金类型来看,债券型、QDII基金的资产规模增幅较大,分别为5.90%和7.89%,混合型、保本型基金的资产规模则出现1%的降幅。从申购赎回情况看,截止一季度末,除货币基金外,各类型基金的总份额均有所下降,其中,债券型基金降幅最大,降幅为6.39%,而货币基金规模的增长也主要来自大型基金公司的贡献。

  天弘基金进入债基第一阵营

  一季度内,在可比的66家基金公司中,40家基金公司份额遭遇净赎回,26家获净申购。其中,天弘基金的规模增长显著,根据WIND数据,天弘基金今年一季度获净申购9.03亿份,净申购比例为9.13%,在66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7,公司管理的资产规模上升至82.60亿元,增长11.66%,资产规模排名则由年底的49位上升至第46名。

  事实上,自郭树强去年下半年上任总经理以来,天弘基金的资产规模即走向快速上升通道。据天弘基金内部人士透露,目前公司债券基金规模不断增长,旗下的天弘永利规模已经超过20亿元,公司资产总规模则已接近100亿元,相比去年6月底63亿元的规模,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内,公司资产规模增幅超过了50%。

  根据基金一季度报告,天弘基金资产规模增长主要来自债券基金,根据WIND数据统计,一季度内,天弘永利的资产规模增长超过5倍,在全部基金中的规模增幅中排名第一,旗下的天弘添利也实现超过10%的资产增幅。(陈霖)

  

热词:

  • 天弘
  • 基金类型
  • 基金净资产
  • 资产规模
  • 基金行业
  • 基金公司
  • 基金资产
  • 净申购
  • 类型基金
  • 基金收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