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王亚伟离职传闻愈演愈烈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7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 /1张)

  基金“一哥”王亚伟离职传闻愈演愈烈,对王亚伟有知遇之恩的华夏基金总经理范勇宏也传出将离职华夏。

  继去年7月博时基金肖风离职后,范勇宏已成为老十家基金公司中唯一一位仍在位的总经理。资料显示,1988年参加工作的范勇宏曾任当时最大的券商营业部华夏证券东四营业部总经理,王亚伟则为该营业部的研究员,后范勇宏转而筹建华夏基金,王亚伟尾随前往。

  作为公募基金行业的旗帜性人物,王亚伟身上从不缺少新闻话题,其离开华夏的传闻也多次爆出,最后证明均不属实。对其离职与否的求证,华夏基金态度模糊,称“目前没有确切消息,如果有确切消息我们及时联系。”

  不过,与以往不同的是,在本次消息传出前,华夏基金投研团队发生了近几年来最大规模的调整。2012年4月21日,华夏基金公告,新任命林浩为公司副总经理。林浩1998年4月加入华夏,曾任公司基金经理助理、研究总监、社保组合基金经理、公司总经理助理等职位。至此华夏副总经理职位上已有多达6位人士任职。

  此外,2011年以来,王亚伟的业绩辉煌未能延续,其管理的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精选排名被挤到10名开外。2012年一季度,两只基金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0.65%、1.99%,均跑输比较基准和同期大盘涨幅。

  对于王亚伟的最新动向,目前尚无确切消息,市场有传闻称王亚伟下一个去处很可能是中信产业投资基金或天弘基金。对此,天弘基金方面表示尚未听说此事,但是如果王亚伟能来则十分欢迎。

  根据最新统计数据,天弘基金总规模只有172亿元,不到华夏基金1978亿元的十分之一。但是天弘基金目前的掌舵人正是王亚伟的老同事郭树强。郭树强和王亚伟都是1998年加入华夏基金的,郭在华夏的职位曾为机构投资决策委员会主任、公司管委会委员和公司总经理助理。

  不过,截至发稿时,华夏基金对王亚伟离职传闻尚未发布官方声明。而昨日有媒体称,两位接近证监会相关监管部门的消息人士表示,近期证监会未收到来自华夏基金关于高管人员变动的申请文件。由于范勇宏与王亚伟均属基金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按相关规定,离职需报证监会备案。

热词:

  • 王亚伟
  • 华夏基金
  • 净值增长率
  • 大盘涨幅
  • 离职
  • 公募基金
  • 传闻
  • 天弘
  • 证监会
  • 基金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