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深发展一季度大增43% 与平安银行合并方案获批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7日 10: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深发展发布公告称,已于26日收到中国银监会批复,同意深发展吸收合并控股子公司平安银行方案。随后,在两行履行必要的法律程序后,将正式合并成为一家银行,中国金融史上最大金融并购案即将宣告收官。深发展昨日也举行了一季度业绩发布会,深发展董事长肖遂宁表示,目前两行间的部分交易已经可以实现互联互通,其他的整合工作也已在演练中。

  此前2月份,深发展股东大会已经通过了合并后银行的名称为“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更名相关工作将在两行正式合并后逐步推进。2010年9月,深发展以每股17.75元人民币的价格向中国平安非公开发行约16.38亿股股份,中国平安以所持有的平安银行约78.25亿股股份以及部分现金认购,深发展成为平安银行持股90.75%的股东,中国平安持有深发展股份比例增至52.38%。2011年第三季度开始,深发展披露两行合并的财务数据。

  根据深发展昨日发布的一季度业绩报告,一季度深发展及附属公司平安银行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29亿元,同比增长43%,环比增长32%。深发展去年净利润102.78亿元,同比增长64.54%。

  数据还显示,一季末,该行合并不良贷款率为0.68%,合并不良贷款余额44亿元,不良贷款率较年初增加0.15个百分点。对此,该行负责人表示,合并新增不良贷款集中在制造业和商业,主要受宏观经济金融形势以及温州民间借贷危机影响,特别是江浙等地区中小企业呈现外需出口不旺、经营成本上涨、资金供给不足等系统性风险,但总体风险可控,资产质量基本稳定。深发展表示,未来,随着温州金融改革的推行,银行将进一步防范和化解存量贷款可能出现的各类风险,严控新增不良贷款,保证资产质量。

  对于目前的整合进程,肖遂宁表示,目前银行内部的日常工作还是以两个独立法人运作,但在技术层面上,管理团队、银行指标、对外服务指标等已经统一并挂网公布。行长理查德也透露,因为整合最后法定日还未到来,按照法律程序有些工作还不能进行。现在只能把尽可能不受限制的先筹备起来。

  不过,截至一季末,深发展和平安银行合并第一天的整合规划设计已经完成,大部分IT设备改造已经完成开发和测试。(记者/黄倩蔚 实习生/郭家轩)

热词:

  • 深发展
  • 平安银行
  • 资产质量
  • 系统性风险
  • 管理团队
  • 现金认购
  • 净利润
  • 持股
  • 非公开发行
  • 财务数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