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沪深300ETF募集冲刺 嘉实卖力宣讲遭投资者质疑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7日 12: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嘉实基金和华泰伯瑞基金旗下沪深300ETF募集目前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亲身探访北京中关村某券商营业部,现场亲见该券商营业部工作人员及嘉实基金市场人员卖力宣讲,但投资者仍以犹豫质疑态度居多。

  号称千亿规模ETF嘉实要做亚洲第一

  在该券商营业部,记者拿到了嘉实沪深300ETF的简易宣传手册,工作人员告知投资者,嘉实基金市场工作人员将亲自给投资者进行相关解释和说明。

  对于嘉实沪深300ETF的募集,该券商工作人员直言不讳称,“这个ETF是国内市场创新产品,是证监会和郭树清主席大力支持的,我们94家券商都严阵以待,动用自营盘大额买入。”

  宣讲过程中,券商工作人员多次说明,沪深300ETF推出后,其他沪深300相关基金都将失去意义,“未来我们预见,这种新产品将迅速受到机构投资者和大额套利资金的青睐,其他沪深300基金品种规模和份额只会持续缩水。”该工作人员还表示,嘉实基金此次拟打造一个千亿规模的ETF基金,这次募集结束后,会将原有的嘉实沪深300指数基金转为嘉实沪深300ETF的联接基金,将成为亚洲最大规模的ETF。并坚定对投资者称“规模奔7、800亿很容易,以后达到千亿规模也不是难事。”

  该券商工作人员还力劝投资者将手中持有的沪深300成分股里的弱势股票换购成沪深300ETF,并给投资者列出具体股票名称。记者所见,中国远洋、葛洲坝及四大国有银行等均在列。

  在券商工作人员简要介绍了这次嘉实沪深300ETF的基本情况后,嘉实基金市场部人员亲自现身说法,针对外界质疑的嘉实沪深300“T+2”交易存在缺陷等问题,该市场部人士强调,“我们做过市场调研,T+0套利机会一年也不会超过6次,所以我们的产品设计成T+2。”同时还表示,在融资融券推出前,嘉实沪深300ETF做T+0受限,但等融资融券推出后,就不再受到交易时间的制约。

  有投资者问及上市时间时,嘉实基金市场人士表示,预计嘉实沪深300ETF建仓期约20个工作日左右,5月下旬就将上市交易。

  年迈投资者现场愤怒质疑嘉实基金“旱涝保收”

  2011年,嘉实沪深300指数巨亏73.5亿元,是嘉实基金旗下亏损额度最大的产品。但嘉实基金市场人士仍对在场投资者信誓旦旦表示,嘉实基金今年已经成为国内第二大规模基金公司,其指数基金运作也是公司亮点。“我们嘉实沪深300指数的规模已经有420亿份,三年来都是同类排名第一,跟踪误差最小。”

  现场更有年迈投资者愤怒质疑嘉实基金市场人员:“你们去年亏那么多,还收那么多管理费?”嘉实基金市场人员面露尴尬,承认“我们有些产品做的不错,但很多产品也不行。”

  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在该券商宣讲会上随机采访了几位投资者,“不太明白此类ETF的具体操作方法”、“不看好这类ETF,因为大盘短期内不会好,所以指数化的产品也不会好。”等质疑犹豫居多。

  宣讲会结束后,中国网记者询问此次嘉实沪深300首募份额能达到多少时,该券商工作人员坚称“首募100亿以上不是问题。”并力劝记者购买该基金。当记者表示考虑一下时,该工作人员透露,嘉实和华泰伯瑞两只产品都差不多,但“买华泰伯瑞有靠枕等礼品赠送,买嘉实的则没有。”

  

热词:

  • 嘉实基金
  • 沪深
  • 跟踪误差
  • 基金品种
  • 券商
  • 指数基金
  • 融资融券
  • 旱涝保收
  • 基金公司
  • 大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