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郑晓满: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有重要现实意义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7日 16: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景网4月25日讯 “2012四川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月活动投资者集体接待日”于今日下午举行。四川省上市公司协会秘书长郑晓满发表致辞,强调了上市公司在发展运作中的责任、义务,以及积极回报投资者,增强投资者信心的重要性,以下为文字实录:

四川省上市公司协会秘书长郑晓满致辞

  尊敬的李可副局长,深圳证券信息公司总经理郑颂先生,各位上市公司代表,各位来宾,以及各位通过网络参加此次活动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

  我谨代表四川上市公司协会,向今天出席“四川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互动平台2011年年度报告网上集体说明会” 活动的上市公司代表,以及各位投资者朋友表示欢迎和感谢!

  当前,为了实现我国资本市场由大到强的转变,一系列优化市场基础制度建设和外部环境的举措频频出台,如新股发行制度的改革、创业板退市制度推出等,同时还包括提高股东回报、严打内幕交易的投资者保护方面的安排。在新的市场形势和监管要求下,各上市公司有责任和义务不断完善治理水平,规范运作,提高股东回报意识,只有这样,培育资本市场价值投资理念才不是一句空话,对投资者的保护才能落到实处。

  上市公司的投资者关系管理,关系上市公司的形象,更关系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全流通市场环境下,上市公司通过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对于增强公司透明度,完善公司治理,提高规范运作水平,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上市公司如何持续获得投资者的信任,保持信息沟通的透明度是很必要的,在信息披露方面越透明的公司,在资本市场上获得的流动性,投资者信心等就会更多。因此,为了更好的服务于会员,协会一直致力于通过多种途径为辖区上市公司与投资者之间搭建有效的沟通交流平台。我会与深圳证券信息公司共同举办的四川辖区上市公司集体接待日活动,迄今已经是第三届了,已成为一个长效机制,保障广大投资者的知情权。我们希望通过借力于专业的沟通平台,在年报期间组织辖区内各上市公司集体与投资者的在线交流互动,让更多关心上市公司的投资者,与上市公司高管通过互联网“一对多”的沟通中,更全面地了解公司发展情况,与投资者形成良性互动关系,给投资者一个真实、可信、持续发展的形象。

  再次感谢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为上市公司与大众投资者提供了这样一个有效沟通的互动平台。感谢大家的出席。

  预祝活动圆满举行!

  以上内容未经本人审核!

热词:

  • 上市公司
  • 投资者关系管理
  • 投资者信心
  • 保护投资者
  • 投资者保护
  • 投资者提供
  • 全流通
  • 退市制度
  • 现实意义
  • 合法权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