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评:“蹦极”有惊无险 红五月能否演绎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7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络电视台4月27日消息(记者 高二山北京报道)本周行情可谓惊险刺激中略带索然无味,在上周五放量突破2400点之后,本周5个交易日均围绕2400点横盘整理。特别是周二,两市指数上演“过山车”行情,先是在银行股暴动下,两市指数创下近期新高,而后是全盘恐慌性杀跌,沪指瞬间杀到2350点。在市场处于哀鸿遍野之时,指数却又悄然拉起,个中喜怒哀乐之滋味,或许只有身在市场中的投资人士才能体会。

        盘面上,金融改革区域概念股无疑延续了“明星”角色,继上周疯狂拉升之后,本周金融概念股更是上演了一场“华山论剑”,前半周以浙江东日为首的“温州派”强势不改,身披“迪斯尼”概念的“上海本地股”与其共舞,而后是“海南派”、“横琴派”、“图们江派”等“各显神通”,煞是一番“你方唱罢我登场”景象,更有权重色彩的“券商派”、“保险派”把控大局,实属一篇精彩华章。无奈,天下无不散之筵席,各大热点轮流登场后,盘面陷入沉闷,周五则是以“索然无味”收场,前期强势热点纷纷位居跌幅前列,市场成交也陷入低迷,节前综合症依然困扰市场。

        消息面上,本周出台了针对资本市场的多项政策:创业退市制度、温州区域金融改革方案、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意见、主板退市制度等等,客观来看,一系列政策均对市场中长期发展构成利好。另外,上市公司一季报披露已近尾声,整体来看,上市公司平均盈利水平出现下滑,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市场的做多意愿。

        基本面方面,国内通货膨胀得到初步抑制,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的预期仍偏主流,五一节假期间下调存款准备金的可能性依然存在。从在建高铁项目八成已复工以及近期央行表态来看,宏观政策“预调微调”出现加速的趋势越来越明显,“保增长”逐步被提到更为重要的层面。国际方面,欧洲国家经济衰退消息不断,欧债危机警报仍未解除,欧洲股市变数较大。美联储频频为其进一步量化宽松政策热身,美国经济数据好坏参半,美国股市走势强劲。美元指数高位走弱,对大宗商品价格形成支撑。

        技术上看,本周沪指收出一根长下影阴线,回踩到5周均线后受支撑拉起,收在10周均线上方,全周成交量较上周明显放大。均线来看,5周均线已经向上拐头,20周均线也再次走平并出现向上趋势,显示市场中期有望继续走出上涨行情。月线来看,4月份收出缩量阳线,站上5月均线,受阻于10月均线。日线来看,周五收盘沪指跌破了5日均线,表明短线市场存在调整的可能性。

        整体来看,市场在节后出现先抑后扬的可能性较大,不排除沪指再次考验2350-2380点区域支撑,一旦沪指再次放量站稳2400点,后市行情将有望挑战年内新高并向年线发起攻击。因此,4月份收阳之后,红5月依然值得我们期待。市场走向方面,金融改革概念炒作告一段落,关注消费、煤炭、有色、化工、科技股等板块能否接过上涨大旗,给市场带来新的人气。

        (声明:文章内容旨在为读者提供信息资讯,不代表本网任何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如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热词:

  • 股市
  • 大盘
  • 行情
  • 板块
  • 个股
  • 红五月
  • 金改概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