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证监会:有关部门正研究审核降低股票交易费用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8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化纤信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4月27日消息,证监会网站头条公布消息称,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和审核降低股票交易费用,减少股票交易成本的事宜,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和审核之中。A股印花税曾有数次调整,最近一次是08年9月19日,由双边改为单边征收,税率为千分之一。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微博)分析称,如能成功降低交易费用,对证券市场是个非常重要的大利好,是强烈的政策做多信号,利于证券市场大发展的政策保障。在目前政策利好不断释放的背景下,也将极大的提振股市信心,活跃市场交易。

  据了解,股票交易费用包括印花税、佣金、过户费、其他费用等几个方面。

  1.印花税:成交金额的1‰ 。目前由向双边征收改为向卖方单边征收。投资者在买卖成交后支付给财税部门的税收。上海股票及深圳股票均按实际成交金额的千分之一支付,此税收由券商代扣后由交易所统一代缴。债券与基金交易均免交此项税收。

  最近一次印花税调整是08年9月19日,由双边改为单边征收,税率为千分之一,当日大盘暴涨9.46%,几乎全线涨停。

  2.证券监管费(俗称三费):约为成交金额的0.2‰,实际还有尾数,一般省略为0.2‰。

  3.证券交易经手费:A股,按成交额双边收取0.01475%;B股,按成交额双边收取0.0001%;基金,按成交额双边收取0.00975%;权证,按成交额双边收取0.0045%。

  4.过户费(仅上海股票收取):这是指股票成交后,更换户名所需支付的费用。由于我国两家交易所不同的运作方式,上海股票采取的是”中央登记、统一托管“,所以此费用只在投资者进行上海股票、基金交易中才支付此费用,深股交易时无此费用。此费用按成交股票面值(以每股为单位)的千分之一支付,不足1元按1元收。

  5.券商交易佣金:最高为成交金额的3‰,最低5元起,单笔交易佣金不满5元按5元收取。

  证监会同时通报了4月27日起国内四家期货交易所宣布降低所有期货交易品种的手续费标准,各品种降费比例从12.5%到50%不等,期货交易所手续费水平整体下降30%左右,调整后的手续费标准将从6月1日起执行。

热词:

  • 股票交易
  • 证监会
  • 交易佣金
  • 股票面值
  • 交易费用
  • 印花税
  • 成交金额
  • 涨停
  • 成交额
  • A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