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基金周评:遭遇净赎回规模缩水 基金策略分歧依然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8日 16: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陶俊洁、赵晓辉)本周股市延续震荡反弹势头,基金仓位整体平稳,但仍旧分化显著,策略分歧依然。从一季报情况看,基金行业整体遭遇净赎回,规模缩水明显。

  根据德圣基金研究中心公布的数据,截至4月26日,偏股方向基金平均仓位相比上周变化不显著。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2.11%,基本与上周持平;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6.84%,基本与上周持平;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67.03%,相比上周微降0.29%。

  从具体基金公司来看,本周操作分化十分明显。大型公司旗下基金产品操作虽存在分化,但大型公司整体较为谨慎,博时、易方达、嘉实、广发等均呈现较为一致的减仓操作。大成、富国等整体变化不大,延续一贯的高仓位策略。宝盈、东吴、光大、中银等减仓也较为明显,而上投、交银、中欧等则呈现较为一致的加仓操作。另外,一些基金公司波段操作迅速及时,对短线波段体现出一定的把握能力,如东方、新华等。

  受估值修复和流动性趋松等因素影响,一季度A股市场出现久违的反弹行情,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双双上涨,指数在一季度前半段时间不断走高,基金业绩摆脱了去年以来的疲弱状态开始扭亏为盈,但基民对于市场越发谨慎,整体基金行业遭遇净赎回,基金规模缩水。

  从各家基金公司看,只有17家基金公司管理份额增加,其中华夏、招商、广发、易方达增幅最大,工银瑞信、中银、大成、嘉实等基金公司一季度规模大幅缩水,其中工银瑞信遭遇达170亿份的净赎回。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江赛春说,偏股方向基金规模之所以在市场反弹时遭遇净赎回,主要是由于2011年股债双杀的行情下,基金出现大面积亏损,基民对于基金公司的管理能力出现了信任危机,因此往往在市场开始复苏,资产实现相对短期收益时,落袋为安的意愿也就更加强烈。

  比较2011年四季度基金相对谨慎的季报观点来看,2012年一季度基金季报仍普遍谨慎,但对中期行情抱有乐观情绪,即市场难有趋势性行情机会,低位区间震荡将是二季度市场主要特征。在这种策略判断下,基金仓位策略或将趋同,同时强调风险控制和个股精选。

热词:

  • 基金行业
  • 基金公司
  • 基金季报
  • 基金业绩
  • 仓位
  • 基金产品
  • 周评
  • 方向基金
  • 易方达
  • 基金规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