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全球股市涨跌互现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1日 2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证网讯 在告别4月份盘整行情后,5月的第一个交易日全球股市涨跌互现,但多数股市因节日休市。

  数据显示,美股三大股指在4月份表现平平,其中,道琼斯工业指数4月累计上涨0.01%,勉强收获连续第7个月上涨;标普500指数小幅下跌,结束此前连续4个月的连涨行情;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幅则创自2010年下半年以来的最大单月跌幅。而MSCI亚太指数则在3月和4月份累计下跌2.8%。

  由于受日元走强和日企业绩大幅低于市场预期影响,东京股市日经225指数在5月份的第一个交易日里收跌1.8%,其中,夏普下跌9.3%,领先跌幅榜,因该公司披露大于预期的净亏损;东京电子有限公司下跌8.3%,因其盈利预期大幅低于市场预期。澳大利亚悉尼股市因当天澳联储大幅下调基准利率50个基点超出市场预期而取得0.75%的涨幅。中国、中国香港、韩国和新加坡等地股市则因节日休市。

  1日欧洲英德法三大股市中仅英国开市,德法股市因节日休市。而由于英国最大按揭贷款服务商劳埃德银行集团公布一季度业绩好于预期,英国富时100指数当天小幅高开,但盘中涨幅受到明显限制,这主要是因为当天公布的4月份英国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0.5,低于3月份的51.9,这给当天股市表现构成一定下压。不过劳埃德银行当天还是大幅上涨,盘中涨幅一度逼近6%。另外,由于英国石油公司(BP)公布业绩显示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出现19%的同比下滑,该公司股价盘中一度跌幅扩大至2.7%。

  美股今天正常开市,市场关注重点在于当地时间早上10时公布的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以获取企业所有者对美国经济前景的判断。市场预期,4月份美国ISM制造业PMI或为53,低于3月份的53.4。盘前美股期货表现平淡。

  截至北京时间21时,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36%至5758点。大宗商品方面,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22%至每桶104.65美元;纽约商品交易所明年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0.31%至每盎司1669.8美元。

热词:

  • 全球股市
  • 涨跌
  • MSCI
  • PMI
  • 盘整行情
  • 跌幅榜
  • 美股
  • 涨幅
  • 劳埃德银行
  • 开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