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资讯一览(4.18)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8日 0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4.18)】

    七部委鼓励民资入水利建设领域 将争取贴息资金

    记者昨日从国家水利部了解到,中国人民银行、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已共同决定加大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合理调配金融资源,特别是鼓励民间资本进入水利建设领域,加大水利信贷投入。

    点评:著名水资源专家、长江黄河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樊峰宇透露,水利部正着手制定水总量控制指标和主要江河流域水量分配方案,而随着国家水权制度法律体系逐步完善,我国也将借鉴部分地区水权转换的试点成果,在国家水权制度基础上成立全国性的水交易所,建立政府宏观调控与市场机制结合的准市场。

    药监局开展胶囊铬超标监督检查工作

    记者17日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监管部门目前正在对药用空心胶囊铬超标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点评:据了解,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督查组已到达浙江新昌,会同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报道涉及的药用空心胶囊生产企业进行检查,以查明药用空心胶囊所用原料明胶来源、质量检验、生产工艺及产品销售去向等情况。

    环比数据明显好转 工程机械销量4月有望继续回升

    作为重要的中游行业,工程机械行业销量近期明显回暖。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商贸网的最新统计,3月推土机、装载机、压路机、挖掘机的销量环比数据均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市场人士认为,4月情况将继续好转。

    点评:海通证券宏观经济分析师认为,随着国家预算资金的逐步落实,预计4月份的基建投资增速将继续小幅改善。

    电动车锂电池价格迅速下降

    一项新的指数显示,由于产能过剩而需求疲弱,电动车锂电池的价格正在迅速下降。据彭博新能源财经昨天新推出的季度电动车电池价格指数(Electric Vehicle Battery Price Index)显示,2012年第一季度电动车锂离子电池组的平均价格是689美元/千瓦时,较去年同期约800美元/千瓦时的价格下降14%,相比2009年逾1000美元的价格水平则降低了约30%。

    点评:“电池是影响电动车成本,进而影响电动车产业发展的最主要因素之一。价格大幅下降可能不受电池制造商的欢迎,但对行业的长期健康发展非常重要。电池价格将会是投资者、政策制定者以及汽车产业在未来几年关注的关键数据之一。”彭博新能源财经首席执行官Michael Liebreich说。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4.18)】

    重庆啤酒(600132)乙肝疫苗总结报告终出炉

    爽约10余天,重庆啤酒治疗用(合成肽)乙肝疫苗临床试验的总结报告今日终于出炉。该份总结报告中的主要疗效指标与去年12月披露的揭盲数据相比没有变化,报告结论显示,该乙肝疫苗在单独治疗慢性乙型肝炎时无显著疗效。

    点评:一位医药界人士认为,此结果基本表明该疫苗研究已经失败,项目继续进行后续研究可能性较小。

    东方宾馆(000524)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东方宾馆今日发布公告称将终止重大资产重组进程。公告表示,由于此次发行股份购买所涉及的标的资产的评估结果尚未取得国资监管部门的核准或备案及开展向上级主管机关的报备工作,公司董事会不能在4月24日前召开会议审议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并发出股东大会通知,因此公司董事会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公司承诺,未来3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点评:据业内人士分析,此前重组方案是东方宾馆控股股东岭南集团履行解决同业竞争承诺的具体措施,能够有效改善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而东方宾馆目前的盈利情况正在好转,重组进程的终止不会对上市公司造成很大影响。

    国广控股引进新战投 华闻传媒(000793)资产注入有望提速

    随着新战投的引进,国广控股重组华闻传媒的步伐或将加快。华闻传媒今日发布公告,作为上市公司并列第一大股东之一的上海渝富,其控股股东国广控股的股东发生变动,嘉融投资将其持有的国广控股50%股权转让给无锡金正源。

    点评:分析人士称,从公告上看,无锡金正源扮演的是战略投资者的角色。华闻传媒由于股权问题导致长期增长缓慢,引进新的战略投资者,或将助推国广控股向上市公司重启资产注入的步伐。

    孚日股份(002083)“光伏梦”遭重挫 逾6000万投资成水中月

    作为从传统家纺业向高新技术产业转型的重要动作,孚日股份向光伏产业的进军受到重挫。其17日公布的年报披露,对光伏项目相关资产计提减值准备金5500万元,该计提也成为其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

    点评:“光伏发电投资过热、产能过剩的现象前几年已经出现,加上欧债危机、欧洲市场需求萎缩,2011年整个行业出现大面积亏损,市场正在经历一个优胜劣汰的过程。”17日,中国能源网副总裁、CIO(首席信息官)韩晓平对经济导报记者分析说。

热词:

  • 影响
  • 股价变化
  • 重要资讯
  • 一览
  • A股
  • 行情
  • 股市
  • 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