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4.24)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4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工信部将动态管理岩棉生产企业名单

  工信部昨日就《岩棉行业准入公告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发生重大质量、安全生产和污染环境事故的企业一年内不得准入。【详细】

  点评:业内人士认为,该举措将迫使一些规模小、污染大,整改无望的企业退出市场,有助于加快行业整合,使龙头企业有益于市场份额提升。

  稀土专用发票下月起执行 效果或大打折扣

  传言已久的稀土专用发票终于要开始执行了。中国稀土行业协会秘书长马荣璋昨天告诉《第一财经日报》,稀土专用发票预计5月1日开始执行。【详细】

  点评:广晟有色一位高层告诉本报,通过专用税票来规范企业,这也只能管住合法企业,因为非法企业是“从头黑到尾,不需要票的”,所以管不住那些“老鼠”企业。此外,中国稀土行业协会相关人士指出,稀土每年的指令性计划得不到贯彻和执行也与部分地区的官员参与有密切关系。

  新能源汽车规划落地 VC看好正极材料企业

  “全球经济大环境面临着较大的不确定性,让很多行业和企业的前途变得难以预测,但我们坚信,新能源汽车应是一个在未来会有确定性大规模增长的行业,只要企业合适,我们就会毫不犹豫地出手。”昨日,上海一家PE的相关负责人李先生告诉记者。他认为,最为关键的是要找到有技术突破的企业,从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发展现状来看,正极材料最有机会率先取得突破。【详细】

  点评:日本IT市场研究机构IIT近日发布的一份全球主要正极材料生产商2011年销量报告,也证实了中国企业在正极材料方面的进步。报告显示,比利时优尼科2011年度正极材料销量达到15000吨,仍是无可争议的全球老大,日亚化学以12000吨的销量排在第二,之后则是中国的三家企业,湖南瑞翔、当升科技和湖南杉杉,销量在3000吨到4000吨之间,其中湖南瑞翔的销量再次成为国内龙头。

  一季度全国煤炭需求放缓 产销增速双双下滑

  受煤炭需求放缓影响,今年一季度全国煤炭生产和销售增速同比均明显放缓。中国煤炭工业协会近日发布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国煤炭产量完成8.38亿吨,同比增长5.8%,销量累计完成8.28亿吨,同比增长5.7%。而在去年一季度,我国煤炭产量和销量增幅分别为8.3%和6.8%。【详细】

  点评:中投顾问煤炭行业研究员邱希哲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自2011年四季度以来,我国经济增速呈现出较明显的下行趋势,导致钢铁、电力、水泥等需求下滑,进而导致煤炭产销量增速随之放缓。

热词:

  • 股价
  • 行业整合
  • 正极材料
  • 瑞翔
  • 增速
  • 老鼠
  • 新能源汽车
  • 第一财经日报
  • 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
  • 岩棉行业准入公告管理暂行办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