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主攻前静悄悄五月将突破2478点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2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五走势回放:沪市大盘低开2点于2402点,全天反复窄幅震荡,虽然创业板报复性反弹,但是,金融股走势疲软,大盘临近收盘出现一小波跳水,最低为2393点,收盘为2396点,下跌0.35%,成交量缩小到840亿,日K线为类光脚小阴,两市上涨个股共有843家,下跌有1304家,其中涨停11家,跌停7家。当日涨幅前列的是酿酒股涨2.83%,跌幅前列的是金改概念股跌2.36%、水泥股跌2.63%。

  五步循环技术分析:转折线继续上行,但是速率继续减小,且股指跌破该线;价值线继续上行,下周三将上行到2372点处;力度线继续下行,且速率加大,短期调整将继续;下周三五步压力点为2401点,支撑点为2370点,预测线继续小幅下行,安乐线之短线上行速率继续减小,其快线继续上行,慢线走平,目前处于2354点;回复线继续缓慢上行,双雄线继续处于多头口中,但是其充电线快速下行,放电线快速上行,它们与当日股指下跌呈正相关性,且短期做空力量明显增强;五步价量线小幅下行,受阻于前高附近;持股线上行减慢,其红柱明显缩短;操盘四线之短波线走平中略微下行,目前处于2376点,而中波线继续走平,波段HK收绿上行,与前高附近受压明显;长态线红柱略微伸长,上方重压线位于2644点,下方密集点撑线位于2354点-2374点,市场线继续上行,速率减小,但依旧处于多头控制下;全能HT之轨道继续上行,其T线位于中轨之上,上轨之下。

  消息面分析:1、中小银行IPO重启在即,证监会已草拟上市标准,超过30家公司在等候,2012年融资高潮即将拉开序幕,股市氛围稍许好转,发行就开始加速,这对后市是非常不利的;2、主板退市改革方案望近期面世,该消息对逐渐树立价值投资具有指引作用,属于长期利好,短期偏空。

  总结以上分析,慧耕思的结论是,大盘短期继续具备调整要求,但是,2354点-2370点支撑作用强,后期大盘以震荡整固为主,震荡范围主要在2370点-2420点之间,而破2370点显然会受2354点支撑,是好的买点,反之无量攻击2420点则是卖点。从周线角度来看,下周大盘将继续整理,从月线角度来看,5月将突破2478点,大部分时间将是红红火火的。

  周三走势预测:大盘继续处于五步做空时间段,虽然下跌空间有限,但是,调整却非常必要,用时间来积累新的做多动能是后下周多头的任务,由此,预计大盘将继续下跌,收出阴线。

  周三操作策略:已经按笔者文章提示高抛金改股后,投资者继续暂时保持轻仓或类空仓,一方面是为了等待短期调整的结束,另一方面是为了等待新热点的产生。今年的投资方式,就是抓主题、抓热点,如猎人看到猎物(热点)出来就立即开枪(买入),旧热点消退,就立即离场,然后轻仓甚至空仓观望,等待下一个热点介入的机会。

热词:

  • 预计大盘
  • HK
  • 跌幅前列
  • 市上涨
  • 沪市大盘
  • 大盘继续
  • 震荡
  • 短期
  • 涨幅前列
  • 做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