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汇丰下调2012年金价预估5%至1760美元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2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环球外汇5月1日讯周二(5月1日)国际现货黄金持稳在1650美元上方,在过去的4月,金价累计下跌约0.2%,为连续第三个月下跌。不过,与其他商品大幅大跌相比,黄金守势仍较完美。尽管汇丰银行调降今明两年金价预估,不过该行认为下半年将继续走高。

  目前黄金属性偏离避险,更多的是向商品属性靠拢。外界忧心全球最大黄金买主印度的需求逐渐趋缓,加上西班牙陷入2009年来2度衰退,全球大宗商品承压下滑。

  汇丰银行(HSBC)分析师Jim Steel调降了2012与2013年平均黄金价格预估,但他称,预期金价将会走高,利多因素包括国际政局不稳定、宽松的货币政策及央行的需求。

  此外,Steel还预期欧元走强将有助支撑黄金,因为将压低美元,让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对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变得更为便宜。

  Steel调降2012年平均黄金价格预估5%至每盎司1760美元。他并调降2013年金价预估1%至每盎司1775美元。

  他表示,“我们修正金价预估是因为印度提议黄金进口税增加一倍,印度珠宝商的黄金需求因而大幅下降,及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于2月29日在国会进行的听证会后,进一步量化宽松或其他振兴方案的预期大幅消退”。

  印度上周适逢Akshaya Tritiya节(印度教历法吉日),外界原本预期印度民众将大买黄金,结果却不是这样,据瑞士银(UBS)发布报告指出,印度黄金需求令人大失所望。

  此外,西班牙公布上季经济陷入衰退,外界更加担心欧债危机愈演愈烈,美元汇率上涨,这对金价上升空间构成压制。

  西班牙国家统计局周一(4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萎缩0.3%,萎缩幅度小于该国央行23日预估的跌幅0.4%,但西班牙经济如今已正式迈入了2009年来2次衰退。

  Streettalk Advisors LLC首席执行官罗伯兹(Lance Roberts)接受访问时指出:“印度的实际需求是一大问题,欧债延烧不止,投资者倾向保留现金。”  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驻纽约分析师Shiyang Wang在报告中表示:“印度黄金需求不振。由于中国与日本适逢连续节日,亚洲其他地区下周买气难回升。”

热词:

  • 汇丰银行
  • Steel
  • 黄金需求
  • 投资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