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金证券:政策释放红利 大盘挑战新高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2日 15: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月投资策略要点

  4月回顾:在《市场情绪渐趋悲观,乐观预期不应放弃》的4月投资策略中,我们指出“市场进入休整期后,投资者情绪渐趋悲观,但我们对于后市的乐观预期从未放弃”。4月市场走势验证了这一判断,在犹疑中行情重拾升势。在策略中给予重点推荐的房地产、券商信托、铁路设备板块表现突出,除此之外,对于温州金融改革类个股也进行了及时的跟踪推荐。推荐的4月十大金股取得了近4%的平均收益,其中顺发恒业、华发股份、海通证券都获得10%左右的收益。

  5月行情判断:大盘经过前期的震荡反弹,上涨趋势已经明确,中期行情的第二波上涨有望在5月得到延续。之前就反复提及本轮中级行情的动力主要来自于政策放松和流动性改善的预期,虽然此预期在3月中受到较大的干扰,但就目前来看这些干扰因素正在逐渐消除。实体经济的困境使得货币政策从中性转向偏宽松,特别是在保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变的前提下,定向结构性宽松的力度进一步加大。预计在政策的扶持下,企业利润下滑趋势将得到扭转,实体经济有望在2季度实现软着陆,随着经济弱复苏周期的开启,5月行情继续震荡向上,再创年内新高的概率较大。

  判断依据:资源要素价格改革的推进,极大的缓解了通胀过快下滑的趋势,预计2季度通胀仍呈现小幅缓慢下滑,为货币政策放松创造条件。在满足首套置业的前提下,继续维持房地产调控的同时,对实体经济进行结构性调控。一方面,有针对性的对一些行业和地区进入税收、金融等方面的支持;另一方面,积极开展金融创新、加大金融改革力度,增加市场信心和对未来的良好预期。5、6月资金面进一步好转,继续下调存款准备金的概率较大;另外信贷投放量将高于一季度水平。虽然解禁市值略有放大,但大小非减持力度明显减少,说明市场情绪趋于稳定;高铁、核电的稳定投资以及水利建设、轨道交通建设的大力推进将验证经济弱复苏周期的开启;欧债危机解决路径清晰,美国经济数据良好,货币政策维持不变,虽然外围资本市场近期震荡加剧,但就目前阶段来说,对于国内资本市场影响力趋于弱化。

  投资策略:金融制度改革、积极的财政性减税、经济结构转型等相关方面的政策红利预计将推动市场前进。在尊重趋势的前提下,我们的策略是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参与市场热点。同时,虽然市场整体向上趋势不变,但结构性分化可能加剧,随着限制炒作和“做秀式”增持、退市制度的严格化,中小板、创业板的风险在逐渐增大,资金流入偏向于传统二线蓝筹品种。因此,随着经济弱复苏周期端的开启,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以高铁、核电为代表的高端装备制造、煤炭石油、水泥、房地产、有色金属等周期性行业,业绩增长明确的商业连锁板块值得关注。券商创新及金融改革概念仍将是市场热点,但个股分化将加剧。操作上建议规避前期爆炒的题材股,以及创业板个股。

  5月十大金股:陆家嘴、海南橡胶、辉煌科技、格力地产、安源股份、广州控股、通富微电、顺发恒业、海康威视、友阿股份。

  点击查看全文

热词:

  • 大盘
  • 房地产
  • 华发股份
  • 红利
  • 解决路径
  • 新高
  • 实体经济
  • 国金
  • 投资策略
  • 货币政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