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欧元区4月PMI跌至近三年低点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3日 07: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数据机构Markit昨日公布的4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显示,欧元区17国4月制造业萎缩幅度大于此前预期,这加重了欧元区或滑入深度衰退的担忧。另一方面,欧盟统计署昨日公布的3月欧元区17国失业率增值10.9%,超过2月的10.8%,创1999年来新高。

  数据显示,欧元区4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45.9,创2009年6月以来新低,预期为46.0,3月为47.7。4月制造业PMI产出指数终值为46.1,为5个月来最低;制造业PMI就业指数终值为47.6,为2010年2月以来最低。指数低于50显示制造业活动萎缩。

  数据显示,欧元区最大的三个经济体的制造业部门依然处于萎缩状态。德国4月Markit/BME制造业PMI终值降至46.2,创2009年7月以来新低,预期为46.3,3月为48.4;法国4月制造业PMI终值为46.9,预期为47.3;意大利4月制造业PMI为43.8,预期为47.0。此外,希腊4月制造业PMI跌至40.7,3月为41.3,希腊制造业PMI降幅为欧元区各国最大。

  值得一提的是,成为近期欧债核心的西班牙4月PMI从3月份的44.5跌至43.5,为2009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威廉姆森(Chris Williamson)称:“欧元区制造业活动进一步萎缩,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出现了让人担忧的超过2%的季度跌幅。”

  上述一系列经济数据再度强化了欧元经济正在萎缩的判断,也鉴于此,欧元区领导人最近纷纷呼吁,欧洲应将政策重心由紧缩措施转向经济增长。在6月底召开的欧盟峰会上或将讨论促进经济增长的计划。

  此外,欧洲央行(ECB)将于北京时间周四(5月3日)19:45宣布最新利率决议,市场普遍预计该央行将维持基准利率1%不变。市场重点关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将于20:30召开的记者会,德拉基可能在会上透露欧洲央行重启购债方面的信息。

热词:

  • PMI
  • 欧元区制造业
  • 终值
  • 跌至
  • Markit
  • 产出指数
  • 制造业采购经理人
  • 萎缩
  • 2009年
  • 欧洲央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