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成本支撑 LLDPE回落幅度有限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3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LLDPE期货持续振荡走低。笔者认为,后市LLDPE期价仍有进一步回落的可能,但在成本支撑下,回落幅度或将有限。

  经济复苏前景仍不确定

  美国4月ISM制造业指数升至10个月高点,且消费和收入情况均有改善,楼市也出现企稳迹象,显示美国经济仍在持续缓慢复苏,但4月以来初请失业金人数维持在38.8万人左右的高位,较3月底增加3.6万人,表明就业情况持续低迷,经济复苏进程仍然曲折。欧元区半数国家经济陷入衰退,政治局势不稳,推行财政紧缩政策的变数增大,而西班牙经济形势的恶化也令其成为欧债问题新的关注焦点。从国内来看,中国官方PMI指数连续五个月回升,表明经济继续趋稳向好,但新订单指数回落表明需求仍然低迷。整体而言,中美经济仍在继续好转,但欧元区依然步履维艰,全球经济复苏前景仍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难以为LLDPE期价提供方向性指引。

  国际原油维持高位振荡

  国际原油价格在100美元/桶整数关口处止跌企稳,随后连续反弹走高。由于伊拉克石油出口能力扩张,且沙特石油产量稳步攀升,弥补了因伊朗产出下降带来的供应缺口,4月OPEC原油产量触及2008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EIA公布的库存报告也显示,全球原油市场今年3—4月依然保持供应过剩状态。原油供应的增长料将对油价形成持续打压。此外,全球经济复苏进程的不确定性也令原油需求前景承压。

  但由伊朗核问题引发的中东紧张局势并未真正缓和,地缘政治因素仍然支撑油价,加上夏季汽油消费旺季即将来临,预计国际原油价格仍将维持高位振荡格局,对LLDPE期价形成强力成本支撑。

  供应压力仍将居高不下

  近期,国际油价在100美元/桶上方持续高位运行,高成本支撑下,PE及LLDPE进口量整体变动幅度不大。而国内市场,除中原乙烯自4月30日起停车大修外,前期停车的茂名石化、广州石化等生产装置检修陆续结束,国产料供应量会逐步增加,市场供应压力仍将继续居高不下,LLDPE期价依然整体承压。

  下游需求前景悲观

  塑料制品行业中小企业众多,面临着流动资金紧张、加工订单不足、人工成本上升、原料价格过快上涨等诸多难题,生产经营难度加大,部分企业选择停产或降低开工率,受其影响,LLDPE需求也难言乐观。我国LLDPE的最大消费领域是薄膜,其中塑料薄膜约占LLDPE消费量的50%,农用薄膜约占24%。塑料薄膜多应用于终端消费及运输环节,而PMI新订单指数的回落,表明终端消费仍维持低迷,塑料薄膜行业对LLDPE的需求也难有增长。

  农用薄膜季节性较强,在春季地膜消费旺季结束后,农膜行业将步入长达数月的消费淡季,农膜企业开工率难有提升,对LLDPE的需求也将陷入低迷。整体而言,下游需求短期内难有起色,对LLDPE期价将形成持续打压。

  总之,由于供应压力居高不下,下游需求短期内难有起色,LLDPE期价仍有进一步回落的可能,但在高油价支撑下,回落幅度或将有限。(中信建投期货 王小庆)

热词:

  • LLDPE
  • 支撑
  • 整数关口
  • 原油需求
  • 原油供应
  • 全球原油
  • 农用薄膜
  • 经济复苏
  • 期货
  • 欧元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