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昨天70多只ST股被砸至跌停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3日 10: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丁艳芳 主板和中小板的退市规则虽然只是征求意见稿,尚未正式实施,但从监管层的态度来看,即使正式公布并实施时有修改的可能,但基本原则和大方向其实已经是确定无误了。在主板原先的退市标准上,新规增加了几条不可触的高压线。

  其中:净资产为负,一年即要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即戴上*ST的帽子,净资产连续两年为负就将被终止上市;营业收入连续两年低于1000万元的,要被实施*ST,连续三年的暂停上市,连续四年的终止上市;审计报告出现否定或无法表示意见的,即实施*ST,连续两年的暂停上市,连续三年则终止上市。

  目前两市确实存在不少已经触及上述标准的个股,原先距离退市还有一段距离的它们将很快被推到退市的崖悬边儿上。而最胆战心惊的恐怕当属目前已经被暂停上市,但尚未正式终止上市退到三板的“僵尸股”,持有这批个股的投资者目前无法交易,想撤都没地方撤。

  征求意见稿中明确,对于2012年1月1日前已经暂停上市的公司,上证所根据原规则在今年底前对其作出恢复上市或终止上市的决定。也就是说,这些拖了有些时日的个股,“生”还是“死”,年底前就会有个分晓。

  此外,征求意见稿提到,可能会把这批有退市风险的公司与主板其他公司进行区分,专门设立风险警示板,实施与主板不同的交易、结算和信息披露安排。这使得整个ST板块为之重挫,两市昨日超过70多只ST跌停。

  在目前仍然交易的绩差股中,*ST宝硕(600155)、*ST中华A(000017)、ST厦华(600870)、ST东盛(600771)、ST东热(000958)等都已经达到连续两年净资产为负的暂停上市标准,昨天这批个股开盘后即告集体跌停,因为主板退市新规一旦正式宣布实施,这批个股很可能首当其冲。

  同时,对不少公司来说,营业收入低于1000万元这个指标也有点辣手,连续三年就要被暂停上市。以ST当代(000673)为例,其2008年至2011年以来,已经连续三年营业收入低于1000万元,昨天股价迅速跌停。

热词:

  • 跌停
  • ST股
  • 退市标准
  • 暂停上市
  • 绩差股
  • 终止上市
  • 退市风险
  • 主板
  • 僵尸股
  • 净资产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