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煤”飞“色”舞 市场热点转向蓝筹股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3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诸多利好政策推动下,A股昨日可谓毫无悬念地收出5月开门红:上证综指放量大涨42.12点,以2438.44点报收,成交额放大至1239.8亿元。沪深两市共有近20只个股涨停,但受退市制度出台的打压,逾70只ST股封死跌停。分析人士指出,蓝筹股具备接力做多的预期,但仍需场外资金有力推动。但是,如果成交量不能有效放大的话,短期股指在2450点还将遭遇较大阻力。

  蓝筹接力煤炭有色率先启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目前市场的普遍共识是,管理层态度已经很明确,就是要让市场重新认识蓝筹股的价值,以支撑整个市场进入强势上行格局。而昨日蓝筹股也在诸多利好政策的推动下,顺利成为主导大盘上涨的推动器。不过,这次主角并非银行板块,而是更有号召力的煤炭和有色股。其中,云南铜业(000878,收盘价18.89元)强势涨停,更吸引机构专用席位以5000多万元资金买入。有色股中,除了云南铜业外,闽发铝业(002578,收盘价13.33元)、西部资源(600139,收盘价12.13元)也以涨停报收,而江西铜业(600362,收盘价27.66元)、铜陵有色(000630,收盘价23.07元)等涨幅都超过6%。此外,煤炭股也全线飘红。

  分析人士指出,“五一”节前,A股市场主流热点还是金融改革题材,如券商、信托股等,而随着这一类个股涨幅过大,资金开始寻求新去向,节后随着诸多利好政策推动,更多的蓝筹股板块开始崛起。目前,由于多头部队依然处于试探阶段,尚无法判断行情性质,因此只能介入更聚人气的有色和煤炭股,一旦对行情认识清楚后,银行、保险等权重指标股才有望迎来更进一步的上行。

  分析师:资金或青睐二线蓝筹

  五月迎来开门红后,主流机构对A股市场的五月行情普遍都较为看好。招商证券的分析师陈文招认为,最新的制造业PMI回升至53.3,表明国内经济筑底回暖迹象进一步显现,同时,国内可选消费品增速开始转正,基建投资正在恢复,美国房地产市场复苏有望带动其经济和我国出口回暖。而在流动性方面,逆回购或降准仍是央行的政策选项。此外,监管层降低股市交易费用,政策态度积极。因此,目前A股市场中级反弹的支持因素仍在改善,投资者可继续关注地产、金融、煤炭、成长确定的品牌消费品等板块。

  国金证券的分析师则指出,大盘昨日出现逼空式上涨,后市整体向上趋势明显,但结构性分化可能加剧。随着限制炒作、退市制度的严格,中小板、创业板的风险在逐渐加大,未来资金将更加青睐二线蓝筹股,操作上建议以持股待涨为主。

  再攻2450点未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沪指上攻2450点未果,最终在2446点附近止步,分析人士认为,这表明2450点一线市场面临较大阻力。而今年2月末到3月中旬,上证指数曾经三度止步于2450点关口,表明这一带累积了相当数量的套牢盘,后市大盘能否成功突破这一重要关口?

  申银万国分析师指出,前期2450点平台阻力较大,从节前的高位震荡已可见一斑,后市能否突破关系到大盘上升空间可否打开。该分析师指出,目前,由于场外资金较为充裕,加上两只沪深300ETF募集资金超过500亿元,且5月进入建仓期,因此,突破这一阻力位的概率较大。不过短期看,市场大幅上扬后,大盘难免出现震荡反复,后市要想再接再厉突破前期高点,尚需量能进一步配合。

热词:

  • 蓝筹股板块
  • 收盘价
  • 分析师
  • 二线蓝筹股
  • 后市大盘
  • 行情性质
  • 短期股指
  • PMI
  • 权重指标股
  • 涨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