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胡锦涛出席第四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开幕式并致辞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3日 14: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5月3日电(记者刘东凯、廖雷)第四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3日上午在钓鱼台国宾馆芳菲苑举行开幕式,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胡锦涛主席特别代表、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和国务委员戴秉国与美国总统奥巴马特别代表、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和财政部长蒂莫西·盖特纳共同主持本轮对话。双方各20多个部门的负责人参加。

  在开幕式上,王岐山、戴秉国以及克林顿、盖特纳分别讲话。克林顿还宣读了奥巴马总统的书面致辞。

  开幕式后,双方分别举行战略对话和经济对话。王岐山将与盖特纳共同主持经济对话。戴秉国将与克林顿共同主持战略对话。

  本次战略对话将举行多场会谈,议题涉及推进中美合作伙伴关系建设,构建新型大国关系;增进中美战略互信;中美关系及在重大国际与地区问题上的协调合作;促进中美在亚太良性互动等。在战略对话框架下,双方已举行第二次中美战略安全对话,并举行关于外交政策、气候变化、能源安全、南北苏丹、南亚问题、联合国维和等对口会见或磋商。

  在经济对话中,双方将围绕“深化战略沟通与务实合作,推进持久互利的中美经济关系”这一主题,讨论以下议题:促进强劲、可持续和平衡增长;拓展贸易和投资机遇;金融市场稳定和改革。

  开幕式结束后,王岐山、戴秉国和克林顿、盖特纳及双方代表团主要成员在芳菲苑南草坪集体合影。

  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机制是胡锦涛和奥巴马在2009年4月共同倡导建立的。

热词:

  • 战略对话
  • 战略沟通
  • 中美经济关系
  • 胡锦涛主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