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权重板块护盘 沪指缩量震荡涨0.07%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3日 15: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界网站3日讯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然后冲高回落。午后,两市震荡回升,沪指最终翻红。整体上看,全天两市持续窄幅震荡走势。盘面上,早间ST股多数走弱,多只个股跌停,午后跌停个股明显增加,全天超过四十只个股跌停。有色金属、金融、煤炭板块早间有所活跃,其中精诚铜业(002171)等三只有色金属股涨停。午后金融、有色金属板块再次走强。全天金融、有色金属板块护盘动作明显。酿酒板块全天走势强劲,稳居行业板块涨幅榜首位。截至全天收盘,沪指报2440.08点,涨幅为0.07%,成交1022亿;深成指报10468.38点,涨幅为0.42%,成交785.3亿。

  量能方面,与上个交易日相比明显萎缩。板块方面,行业板块绝大多数上涨,酿酒、生物制药、金融、医疗器械板块涨幅居前,纺织机械、水泥、玻璃、传媒娱乐板块跌幅居前。

  外围股市:5月3日,亚太主要股票市场震荡下跌,日本股市因宪法纪念日、绿色日休市两天,下一交易日为5月7日。截至收盘,韩国综合指数报1995.11点,下跌3.96点,跌幅0.20%;澳交所普通股指数报4498.1点,下跌6.7点,跌幅0.15%;新西兰50指数报3576.7点,下跌38.27点,跌幅1.06%;台湾加权指数报7659.53点,下跌17.28点,跌幅0.23%。

  【市场分析】

  光大证券(601788)认为,走出底部区域需要宏观经济走出主动去库存期,至少需要较为确定的上行预期。3月宏观数据发布之后,在信贷超预期、国务院常务会议利好刺激下,市场掀起新一轮经济触底回升的预期。向前看,如果4月宏观数据继续支持,经济触底回升的预期被证实,那么市场具备继续上行的动力。如果4月宏观数据出现反复,经济触底回升的预期被证伪,那么市场将重新回到夯实震荡的旧有基调上来。具体到行业配置上,我们推荐攻守兼备型配置,同时,视4月宏观数据增加防御或者进攻配置的比例。

  国信证券认为,当大盘见新高或逼近新高时,若没有消息面作用这个位置拉锯是难免的。但只要向确立大势方向发展,这个位置不是什么特别大的阻力,后市年线、去年11月高点以及去年8月份高点都会有拉锯,但大势确立后整体就处于盘升格局了,所以近期是短线多头,一旦大势确立就是中长线多头。

热词:

  • 沪指
  • 权重板块
  • 板块涨幅
  • 震荡走势
  • 强势震荡
  • 量能
  • 缩量
  • 跌停
  • 推动行情
  • 热点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