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权重板块集体发力 沪指放量大涨1.76%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2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界网站2日讯 受多重利好因素影响,今日两市大幅跳空高开。伴随着地产、有色金属板块走弱,两市小幅回调。之后,煤炭、石油板块走强,有色金属板块再次活跃,两市强势拉升,沪指刷出本轮反弹以来新高。午后,地产板块配合发力,两市继续攀升,沪指盘中涨逾2%,深成指盘中接近前期高点。尾盘,板块涨幅有所缩小,两市小幅回落。截至全天收盘,沪指报2438.44点,涨幅为1.76%,成交1240亿;深成指报10424.94点,涨幅为2.40%,成交842.4亿。

  量能方面,与上个交易日相比明显放大。板块方面,行业板块绝大多数上涨,煤炭、有色金属、供水供气、环保板块涨幅居前。

  外围股市:5月2日,亚太主要股票市场震荡上涨,日股收盘涨0.31%。截至收盘,日经225指数报9380.25点,上涨29.30点,涨幅0.31%;韩国综合指数报1999.07点,上涨17.08点,涨幅0.86%;澳交所普通股指数报4504.8点,上涨7.5点,涨幅0.17%;新西兰50指数报3614.97点,上涨37.65点,涨幅1.05%;台湾加权指数报7676.81点,上涨175.09点,涨幅2.33%。

  【市场分析】

  分析师表示,推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抑制炒新以及主板、中小板退市规则的完善从长期来看能够推进证券市场的良性发展,但同时抑制了短线资金的运作,并且可能会抑制市场整体的估值水平,短线来看,未必会起到利好的作用,创业板退市制度引发的创业板大跌就可作为前车之鉴。至于A股市场的交易经手费,在券商业内俗称规费,是券商按实际成交金额计算的一定比例向证券交易所交纳的交易费用。因此,此次交易经手费的调降,直接受益的是券商,而投资者能否从中获益,要看券商是否会相应调低交易费用。所以,券商板块值得关注,而其对于市场整体的影响不应夸大,其利好作用显然不及印花税的调降。综合来看,节后市场有望继续震荡攀升,但碍于2450附近抛压较重,按照此前的成交水平难以一举突破,因此2400-2450一带仍会有所反复。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技术上看,沪综指自2011年11月以来形成了大的三角形整理,2536-2478下降趋势线为上沿,2132-2242上升趋势线为下沿,大盘中期向上沿线进军的趋势不变。大盘或冲击今年2.27日创出的高点2478点。

热词:

  • 沪指
  • 板块涨幅
  • 权重板块
  • 创业板
  • 多头力量
  • 券商板块
  • 估值水平
  • 短线资金
  • 发力
  • 市成交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