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管理层连出新政 A股5月喜迎“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3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五一小长假期间利好政策接连出台影响,假期后首个交易日,两市大幅走高,且创出本轮反弹新高。盘中权重蓝筹股走强,上演了“煤飞色舞”行情,稳住了市场阵容。截至收盘,大盘以大涨42.12点报收于2438.44点,同时成交量放大至1240亿元。

  沪指放量大涨1.76%

  受益于五一期间出台的多重利好消息,两市股指双双高开涨幅逾1%,随后股指震荡下行,沪指下探至2407点成功回补高开的缺口后企稳回升,有色金属、保险、券商、煤炭、钢铁等权重板块轮番拉动,股指一路走高至午盘。午后股指继续冲高,沪指一度涨幅超2%逼近2450点,之后股指高位震荡至尾盘,沪指放量大涨1.76%。有色金属、煤炭、金融股全面爆发成为做多主力。板块方面,资源板块大幅领涨其他板块,表现抢眼。风头最劲当属煤炭板块和稀缺资源板块,涨幅分别为4.33%、3.68%,这两个板块共流入资金313.21亿元。而ST板块、金改概念股跌幅较大。

  ST股70余只跌停

  受到4月29日沪深交易所发布相关退市制度征求意见稿通知的影响,ST股跌幅第一,板块跌幅近3%,*ST银河、ST安彩、*ST东电、*ST锌业、*ST川化、ST传媒等70余只股票跌停。

  4月29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了《退市制度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同时,深圳证券交易所也发布《关于改进和完善主板、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方案(征求意见稿)》。相关规定致使垃圾股无处可逃,多家公司濒临退市边缘。

  资源龙头可重点关注

  金鹰核心资源拟任基金经理冯文光表示,随着全球经济的加速发展,资源的稀缺成为一种常态,资源供应面的制约因素和需求面持续增长的矛盾使资源投资具备长期的投资价值,使得资源股常常成资金热捧的对象,特别是盈利能力良好、估值合理的龙头企业,对资金非常有吸引力。

  冯文光表示,研究发现,能够领跑市场的上市公司,一般都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资源,包括自然资源、技术资源等。据万德统计,截至今年一季度,核心资源类行业过往十年涨幅大幅超越上证综合指数的涨幅,其中,采掘类涨幅为208%,有色金属涨幅为194%,而同期上证综指涨幅为41%。以包钢稀土、山西煤电表现最为突出,过去十年都有超过20倍的涨幅。

热词:

  • 涨幅
  • 沪指
  • 中小企业板
  • 权重蓝筹股
  • 权重板块
  • 市股指
  • A股
  • ST股
  • 管理层
  • 上证综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