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两新股均遭临停 N西证券股价大涨66.67%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3日 15: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界网站讯 近期上市的人民网(603000)股价强势上涨极大的鼓舞了投资者的炒新热情。今日上市的两只新股翠微股份(603123)因盘中换手率达到80%以上被第二次临时停牌。之前因盘中成交价格较当日开盘价首次上涨10%被临时停牌半小时。按照上交所规定,这只新停牌时间持续至当日14:55。复牌后N翠微股价快速上涨,涨幅超过50%。截至收盘,N翠微股价大涨56.44,报14.08元,换手率85.77%。

  西部证券(002673)因盘中换手率超过50%被临时停牌;按照深交所规定,这只新股将于14:57分集合竞价时恢复交易。复牌后股价小幅拉升,收盘涨幅在60%以上。截至收盘,N西证券股价大涨66.67%,报14.50元,换手率70.28%。早盘开盘N翠微股价上涨27.78%,报11.50元;N西部证券股价大涨66.21%,报14.46元。

  业内人士认为,今日西部证券上涨直接得益于三点:第一是在“五一”节期间曝出交易费下调的利好消息;第二是周三以广发证券(000776)为首的券商板块集体上涨,为西部证券上市创造了一个良好的上市氛围;第三,人民网股价的强劲上涨激发投资者的炒新热情。

  深交所临停规定

  深交所规定当股票上市首日出现下列情形之一的,本所可以对其实施盘中临时停牌至14:57: (1)盘中成交价较当日开盘价首次上涨或下跌达到或超过10%的;(2)盘中换手率达到或超过50%的。临时停牌期间,投资者可以继续申报,也可以撤销申报。本所于14:57将其复牌并对已接受的申报进行复牌集合竞价,再进行收盘集合竞价。

  上交所临停规定

  新股上市首日出现下列异常波动情形之一的,上交所可以对其实施盘中临时停牌:(一)盘中成交价格较当日开盘价首次上涨或下跌10%以上(含);(二)盘中成交价格较当日开盘价上涨或下跌20%以上(含);(三)盘中换手率(成交量除以当日实际上市流通量)达到80%以上(含)。

  因前款第(一)项停牌的,当日仅停牌一次,停牌时间为30分钟,停牌时间达到或超过14:55的,当日14:55复牌。因第(二)、第(三)项停牌的,停牌时间持续至当日14:55。

  新股资料

  西部证券(002673)本次上市1.6亿股,每股发行价为8.7元,发行市盈率为48.33倍。

  公司主营业务包括经纪业务、自营业务、投资银行业务、客户资产管理业务和研究咨询业务等。公司在陕西、北京、上海、深圳、山东、江苏共设有58家证券营业部,在上海设有从事自营业务、客户资产管理业务的第一、二分公司和研究发展中心。西部期货有限公司作为公司控股子公司与公司主营业务协同运作,独立经营。公司与美国纽约梅隆合资设立了纽银梅隆西部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从事公募和私募基金管理业务。

  翠微股份(603123)本次上市6160万股,发行价格为9元/股,对应的市盈率为28.13倍。

  公司是以百货零售业务为主的北京市海淀区区属商业龙头企业,其翠微大厦于1997年开业,2003年1月改制发起设立股份有限公司,是京城中高档百货龙头企业之一。翠微股份坚持适度“超前的成熟热销名品百货店”的经营定位,从经营翠微大厦店起步,先后开办了牡丹园店、龙德店、翠微广场购物中心、清河店以及大成路店等6家门店,门店全部在北京市,实际经营面积达15.8万平米。翠微股份着眼于高端、时尚、名品,相对高端的市场定位与其它百货形成错位经营,成就了“翠微”显著的品牌力;与供应商建立的良好合作关系,使得公司有较强的品牌集合能力和稳定的供应商渠道,为其市场定位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热词:

  • 翠微
  • 新股上市首日
  • 券商板块
  • 临时停牌
  • 证券营业部
  • 换手率
  • 股价上涨
  • 收盘涨幅
  • 复牌
  • 西部证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