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受累承销业务 光大证券首季净利降四成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4日 0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长江商报消息

  4月27日,光大证券公布一季报,受市场环境影响,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69亿元,同比减少28%。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1亿元。

  而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兴业证券的一季报显示,受市场环境影响,4家券商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均出现下降。这3家券商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是8.63亿元、10.49亿元、1.68亿元。

  其中,光大证券净利润下降最多,为39.53%,基本每股收益0.0996元,同比下降37.5%。业内人士称,承销业务收入大幅下降成为了拖累光大证券一季度业绩的主要原因。

  一季度报显示,光大证券手续费率已实现了连续第四个季度的环比回升。净手续费率环比上升1.9%,为连续第四个季度环比回升。市场份额环比增长0.13%。实现净佣金率0.077%,同比上升10.1%,环比上升5.4%。实现经纪净佣金4.21亿元,同比减少29%。

  一季度经纪业务佣金收入为4.21亿元,尽管市场份额有所上升,但仍同比下降 28.61%。实现佣金率 0.077%,环比下降12.38%。第一季度经纪业务的市场份额为4.15%,位列市场第10位,同比上升 33.59%,环比上升 37.04%。

  在去年年报中表现颇为亮眼的投行承销业务此次则颇为平淡,成为了一季度业绩下降的主因。光大证券一季度承销收入锐减。2012年一季度公司仅完成1单IPO,募集资金3亿元,市场份额为0.5%。实现股票承销29亿元,同比减少34%,市场份额2.80%。实现债券承销13亿元,同比减少26%,市场份额0.4%。承销业务收入0.38亿元,同比减少79%,环比减少68%。

  2012年一季度公司承销业务收入仅为378万元,同比下降78.82%,所占收入比例由13%减少至4%。主承销募资41.66亿元,市场份额1.05%,市场排名第21位。

  国泰君安的梁静认为,光大证券自营投资较稳健,2012 年更增加债券比重。同时,也将增加套保规模,重视风险对冲。但在集合理财行业仍居于领先地位。一季报显示,公司管理集合理财产品14只,产品规模达82.8亿元,市场份额为5.95%,位列行业第四名。目前也已成立子公司。

  据时代周报

热词:

  • 光大证券
  • 承销业务
  • 集合理财
  • 环比
  • 市场份额
  • 基本每股收益
  • 首季净利
  • 季报显示
  • 中信证券
  • 券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