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近半阳光私募5月拟加仓A股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4日 0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长江商报消息

  在五一假期密集出台的政策提振下,无论是公募基金还是私募基金,大部分表示看好5月行情。私募排排网发布的私募基金经理调研报告显示,有43%的私募基金经理拟在5月加仓,上月则仅有35%的基金经理计划增仓。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表示,目前市场估值处于相对低位,在经济走稳、政策逐步放松条件下,对市场可以乐观一些。随着制度的变革,小盘股的稀缺性正在消失,而投资风险开始显现。从结构上看,偏好沪深300为代表的蓝筹股,而对于创业板和绩差股要尽量规避。

  流动性或再放松

  “短期内在重磅利好影响下市场可能会继续反弹。”大成基金说。

  值得一提的是,股市有望在5月份继续迎来利好。华富基金发布的5月投资策略报告显示,5月份降低存款准备金率的呼声很高。

  “发改委审批项目速度加快,同时央行表示会释放流动性,这都成为政策放松的信号;而M1(狭义货币供应量)、M2(广义货币供应量,M1+居民储蓄+企事业单位定期存款)企稳回升,票据贴现利率下行,市场流动性与最紧张时相比有所好转,但整体仍偏紧,需要继续放松。”华富基金说。

  泰达宏利基金则表示,虽然4月份食品价格继续下跌,但CPI(消费者价格指数)确定性下行趋势至少持续到三季度初,这支撑了政策进一步放松,降低存款准备金率仅仅只是时间问题。

  半数私募持乐观态度

  实际上,乐观的不仅是公募基金,私募基金也对5月持乐观态度。

  根据私募排排网研究中心的阳光私募基金经理调研报告,5月份A股市场趋势预期信心指标为121.95,较4月指标上升12.13点。

  在受访的基金经理中有37%的基金经理对A股市场趋势持中性态度,有50%的基金经理持乐观态度,只有13%的基金经理对5月市场悲观。

  而在5月份的仓位增减操作中,5月份仓位增减持投资计划指标为117.05,较4月上升3.53个点。在受访的基金经理中,有48%的基金经理选择仓位保持不变,43%的基金经理计划增仓,其中有4%的基金经理计划大幅增仓,9%的基金经理计划减仓。与之对比,4月有54%的基金经理选择仓位保持不变,35%的基金经理计划增仓,11%的基金经理计划减仓。

  融智评级高级研究员包桂芝表示,与上月相比,对市场趋势乐观的基金经理比例较上月有所上升,而持中性及悲观态度的基金经理比例降低。在仓位变动方面,计划增仓者的比例上升,而仓位维持不变及计划减仓者的比例下降了。

  “从调查结果来看,阳光私募基金经理对5月A股市场趋势预期乐观,其仓位增减持投资意愿也比较积极,表示私募基金经理对未来一个月市场较为乐观。”包桂芝说。

  据东方早报

热词:

  • 私募基金
  • 基金经理
  • A股市场
  • 仓位
  • 绩差股
  • 大成基金
  • 公募基金
  • 投资策略报告
  • 南方基金
  • 小盘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