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恒指险守50天线 蓝筹外围走软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4日 07: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界网站讯 据港媒报道,新加坡投资旗舰淡马锡巨额配售建设银行(00939)及中国银行(03988),拖累港股终止两连升的势头。在内银股一片愁云惨雾中,恒生指数全日仍坚守50天线(昨处20970点)及21000关。

  港股在外围随美股回软,截至本港今晨1时30分,汇丰(00005)在美国挂牌的预托证券(ADR)折算报70.6港元,较港收市价71.55元低0.95元;中移动ADR折算报88.35港元,较港收市价89.05元低0.7元。

  中移动扑90 闯3年高

  淡马锡配股触发市场忧虑内银股爆抽水潮,内银股全线报跌,建行、中行及工商银行(01398)三股合共令恒指跌逾90点。中国移动(00941)一枝独秀,逆市升1.65元或1.9%,续创逾两年9个月新高,抵销恒指跌势。

  恒指收报21249点,跌59点;国企指数跌158点,收报10987点,主板成交734亿元,扣除中行及建行配股上板,成交额约540亿元,与周三相若。市场憧憬中国短期「放水」,内地传媒揣测最快本周减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令后市不太悲观。

  计及4月12日高盛减持工行,短短3周内,三大内银股先后被减持,触发昨日内银沽空增加,民生银行(01988)、招商银行(03968)及交通银行(03328)沽空比例都超过20%。

  中行守配股价 建行失守

  淡马锡大手沽出建行和中行,最终以下限定价。据定价文件显示,建行配股价落实为5.99元,中行则为3.11元,淡马锡成功套现193.4亿元。两行昨日均跌逾3%,建行收报5.97元失守配售价,中行曾低见3.12元,但收市报3.16元,险守配股价。

  建行和中行首季纯利增长不足1成,瑞穗证券指,淡马锡在业绩公布后不久便沽货,向投资者发出强烈的讯号,维持对中行「跑输大市」评级,另置中行评级于检讨中。

  淡马锡︰配售为调整组合

  淡马锡发言人表示,配售建行及中行主要目的为调整投资组合,而且两股今年以来已有显着升幅,沽售主要为未来在内地或其他地区的投资机会做好准备。发言人又指,除新加坡本土投资外,会继续集中专注在内地投资,相信内银会继续受惠内地经济高速增长、中产收入增加等。

热词:

  • 淡马锡
  • 中行
  • 建行
  • 国企指数
  • 天线
  • 银股
  • 配售
  • 配股价
  • 证券
  • 中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