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港股:利好因素汇集助向上突破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3日 08: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自美联储宣布继续维持超宽松的货币政策之后,全球金融市场上的阴霾似乎正开始消散,而各种利好因素亦开始汇集,给全球股市近期的攀升带来动力。在美国即将公布4月份的非农就业数据之前,房地产市场的数据出现好转,同时不少上市企业公布的财报结果也都比较乐观,更增强了投资者对经济未来向好的信心。而欧元区各危机核心国家最近给市场带来的侵扰明显减弱,暂时缓解了投资者对欧债危机的恐惧。内地日前推出了降低交易费用等一系列的金融市场制改措施,不但令A股投资者再见笑颜,更给港股带来强有力的支撑。昨日,恒生指数高开高走,午后升幅再度扩大,股指一举突破21300点水平,盘中最高见21385点。至收盘,升214.87点,收报21309点,成交放大至578.5亿港元。

  美元在连续受压回落至78.6水平附近后企稳,美国4月份的非农就业数据公布之前,市场上的乐观情绪开始逐渐降温。此前有市场调查显示,4月份美国的就业市场有继续好转的迹象,企业的新增雇员数量呈上升趋势,而这一调查结果令投资者对美联储继续实施更多经济刺激政策的预期下降,加上市场憧憬经济好转,美元在国际外汇市场上的竞争力再度加强。而近期美股的连续上扬,亦令投资者担心,短线的获利了结沽压随时可能涌出,避险需求推动资金开始向美元流动。而在非农就业数据公布之前,投资者仍然保持谨慎。从技术走势来看,美指在78.5水平附近获得支撑后,已经突破短期的下降通道,短期继续大幅下跌的可能不大,但是由于目前仍有刺激措施的预期支撑,美指维持在79水平附近震荡的机会更大。

  在西、意两国的危机暂时缓解之后,市场对欧元区的关注焦点开始向经济的走势转移,周三公布的欧元区PMI数据,以及将在周四召开的欧洲央行政策会议都让市场感到有些紧张。而市场预期,为了保证欧元区经济的稳定,基准利率仍将维持在1%的水平不变。但是,从目前欧元的经济状况来看,现实是不容乐观的,这也是因为此前的磨难,已经令欧元区经济身心疲惫,因此,后期降息或成为欧洲央行维系经济增长的手段之一。

  美国即将公布的4月非农就业数据俨然已经成为全球投资者所关注的焦点,美就业市场能否进一步的好转将直接影响着美联储下一步的政策实施方向。虽然在结果公布之前,市场有消息称4月份的新增就业人数呈增加趋势,但是投资者似乎并没有显的过分乐观。首先,从当前美国经济复苏以及外围市场的现状来看,就业市场即便出现改善,后期能否持续还很难说,而且一旦有好的征兆,更多的经济刺激政策或许也将成为纸上谈兵,但是房地产市场整体的表现还是依然疲软,缺少刺激措施之后,恐将再次步入低迷。其次,近期国际原油价格重拾升势,一旦经济向好预期在升温,油价或再次飙升。届时,通胀问题又将成为市场困扰。因此,在非农就业数据公布之前,市场的整体表现还是趋向谨慎。

  内地在“五一”小长假期间连续出台降低股票交易费用等多项利好,给节后的A股带来提振作用。A股的表现是给港股市场带来不少的振奋,香港市场近段时间在受到欧美经济前景不明,以及内地政策面紧缩压力的作用下表现的较为不振,投资者入市的欲望以及对后市的信心均呈现下降趋势。从技术走势上看,恒指昨日跳空向上,并伴随成交量的温和放大,MACD、RSI等技术指标亦出现向好趋势,有助于港股良好表现。最近利好因素汇集,虽然短期对港股能够形成提振,但是在短线累计较高升幅背景下,投资者也不得不警惕后市风险。

热词:

  • 港股
  • 投资者
  • 利好因素
  • PMI
  • 非农就业
  • A股
  • 就业市场
  • 数据公布
  • 美联储
  • 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