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浙江东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转让联营企业股权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4日 08: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交易简要内容:浙江东日(600113)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东日”或“公司”)与定安澳华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定安澳华”)签订交易合同,将持有的浙江熊猫乳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熊猫乳品”)42%股权及“熊猫”乳品类系列商标所有权通过公开拍卖的方式转让给澳华公司,转让价格为1,987.00万元人民币。

  本次交易未构成关联交易。

  一、交易概述

  1、公司2012年5月2日与定安澳华签订《关于浙江熊猫乳品有限公司42%股权及浙江东日股份有限公司“熊猫”乳品类系列商标所有权的交易合同》(以下简称“交易合同”),将持有的熊猫乳品42%股权及“熊猫”乳品类系列商标所有权,通过公开拍卖方式转让给定安澳华,转让价格为1,987.00万元人民币,转让完成后公司不再持有熊猫乳品股权及“熊猫”乳品类系列商标所有权。

  二、交易对方情况介绍

  1、公司名称:定安澳华实业有限公司

  2、企业住所:安定县定城镇塔岭开发区

  3、注册资本:人民币壹佰万元

  4、法定代表人:李学军

  5、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6、经营范围:农作物种植、水产品养殖(凡需行政许可的项目凭许可证经营)

  公司与其不存在关联关系,本次股权转让不涉及关联交易。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浙江熊猫乳品有限公司

  2、企业住所:苍南县灵溪镇建兴东路650-668号

  3、注册资本:人民币壹仟万元

  4、法定代表人:李作恭

  5、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6、经营范围:许可经营项目:乳制品[其他乳制品(炼乳、奶油、干酪)]生产(食品生产许可证有效期至2014年02月27日止),调味料(液体、半固态)生产(食品生产许可证有效期至2013年12月06日止);一般经营项目:马口铁罐制造、销售(不含印刷);经营进出口业务(上述经营范围不含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禁止、限制和许可经营的项目。)

  7、成立日期:1996年1月3日

  8、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天健审[2012]2617号审计报告确定,截止基准日2011年12月31日,熊猫乳品的资产总额为14.866.07万元,负债总额为12,322.36万元,归属于母公司的股东权益为2,141.86万元,实现营业收入36,276.86万元,营业利润为162.52万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37万元。

  9、根据坤元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的坤元评报[2012]第97号《浙江东日股份有限公司拟转让股权涉及的浙江熊猫乳品有限公司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项目报告》和坤元评报[2012]第98号《浙江东日股份有限公司拟转让的“熊猫”商标所有权资产评估项目报告》,截止评估基准日2011年12月31日,熊猫乳品股东全部权益评估价值为4583.00万元,对应公司所持42%股权价值为1,924.86万元;“熊猫”乳品类系列商标(扣除熊猫乳品对其在2020年12月31日前独家使用影响后)的所有权评估价值为60.00万元。根据公开拍卖结果,本次转让成交金额为1,987.00万元。

  四、交易合同的主要内容

  《交易合同》由转让方、受让方双方共同签署,就浙江熊猫乳品有限公司42%股权及浙江东日股份有限公司“熊猫”乳品类系列商标所有权转让有关事宜达成协议。

  1、本次股权转让采取公开拍卖方式,转让价款为1,987.00万元,受让方于签订《交易合同》之日起30日内将全部转让价款汇入温州市恒大拍卖行有限公司指定帐户,恒大拍卖行在收到受让方打入的转让价款之日起2天内,将全部转让价款划入到转让方指定帐户。目前,恒大拍卖行已将定安澳华参与竞拍的保证金600.00万元,作为充减转让价款汇入公司账户。

  2、自受让方付清全部转让价款之日起2日内,转让方将与转让标的相关的权属证书、批件等文件资料编制《财产交割单》移交给受让方,由受让方核验查收并签字盖章;

  3、资产评估基准日到转让完成日(转让款支付完毕之日)期间经审计的损益处理方式:转让标的企业资产评估基准日至股权转让完成日期间产生的损益,经具备资质的社会中介机构审计后,由受让方承担;

  4、转让标的企业原有债权债务由转让后的新公司承继。

  五、本次交易对公司的影响

  此次转让股权和商标所有权是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有利于优化资产结构,集中力量做好主业,为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此次公司转让交易价格与公司投资账面值相比有一定幅度溢价,交易方式公开公平,交易价格公允合理,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

  六、备查资料

  1、《浙江熊猫乳品有限公司42%股权及浙江东日股份有限公司“熊猫”乳品类系列商标所有权交易合同》;

  2、坤元评报[2012]第97号《浙江东日股份有限公司拟转让股权涉及的浙江熊猫乳品有限公司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项目报告》;

  3、坤元评报[2012]第98号《浙江东日股份有限公司拟转让的“熊猫”商标所有权资产评估项目报告》

  4、天健审[2012]2617号《浙江熊猫乳品有限公司2011年度审计报告》

  特此公告。

  浙江东日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二年五月三日

热词:

  • 熊猫
  • 浙江东日
  • 转让价款
  • 股权转让
  • 转让价格
  • 转让款
  • 股权价值
  • 公司
  • 交易合同
  • 联营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