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ST金果增发6亿收购九华城投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4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了解,九华城投目前承担着九华示范区约3270亩土地的城市综合开发运营项目,及湘江流域BT项目 

  5月3日晚,正在为恢复上市做最后阶段冲刺的*ST金果发布公告称,拟通过向控股股东湖南发展投资集团发行不超过7436万股股份,购买其拥有的九华城投100%股权。发行股份价格8.23元/股。

  公司管理层此前就表示,计划将位于长株潭城市群“两型社会建设”核心地带的经营性土地资产注入到上市公司。

  据了解,因2007—2009年连续三年亏损,*ST 金果自2010年5月10日起被暂停上市。2010年末,其通过重组将主营转型为水力发电业务。而湖南发展集团也以42.23%的持股比例成为*ST金果第一大股东,2011年1月10日,*ST 金果正式更名为湖南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而一旦本次重组完成以后,大股东湖南发展投资集团的持股比例也将升至50.29%。

  资料显示,*ST金果此次计划收购的九华城投成立于2011年4月,账面净资产为19977万元,评估值为61921万元,溢价率达210%。其现有业务主要为参与九华示范区的城市综合开发运营,目前正在进行湘江流域BT项目及湘江风光带项目。其中,湘江流域BT项目由九华城投采取BT方式对项目总承包并获取工程运行、管理利润;湘江风光带项目为九华城投承担的九华示范区约3270亩土地的城市综合开发运营项目,并以土地出让金溢价分成的方式获取收益。

  公司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湖南发展将由单一水电业务公司成功实现战略转型,成为集水电业务、城市综合开发运营业务及园区开发为一体的综合性上市公司。但因城市综合开发业务普遍存在项目周期长、资金需求量大的特点,因此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面临融资风险。

  告还称,虽然九华城投从事的土地整理开发与房地产开发分属于不同的行业,但是国家对房地产行业的调控直接影响到土地出让市场的繁荣程度,进而影响到地方政府的财政收入及土地整理开发的项目进度。

  不过大股东也承诺,本次重组实施完毕后3年(2012年—2014年)内,九华城投实现的净利润将分别不低于16,107.58万元、19,212.59万元、22,253.14万元。若九华城投实际盈利低于上述业绩承诺数,发展集团将对九华城投未达到协议约定的业绩作出补偿。

  *ST金果去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289.58万元,同比增长229.73%;今年一季度则同比增长49.50%,净利润达3299.92万元。而公司恢复上市的申请,也已经在今年3月底获得了有条件的通过。

  

热词:

  • 九华
  • 城投
  • ST
  • 金果
  • 上市公司
  • 湘江
  • 流域
  • BT项目
  • 净利润
  • 示范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