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5月4日市场多空大揭秘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4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货币市场

  上证《央行意外逆回购650亿周小川的“池子”开始放水?》“昨天,央行在公开市场通过7天逆回购向银行体系注入650亿元资金。时隔14周后,央行再度重启逆回购,但是操作环境与上次春节期间资金紧张状况不同,当前银行体系资金面尚处在相对宽松状态,因而此次逆回购重启意义显然不同于前。由于本周五公开市场将有520亿元资金到期释放,因此本周央行将向银行体系注入1170亿元资金,创下1月中旬以来的最高单周资金投放纪录。至此,央行自4月以来,虽未进行存款准备金率调整,但是借助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释放,共计向银行体系注入3680亿资金,接近一次降准所释放的资金量。”

  简评:公开市场持续平滑移动操作,资金面相对宽松,有助于股市局部性热点继续发展。

  (二)货币政策

  新华网《周小川:渐进式进行利率市场化改革汇率由市场决定》“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昨日表示,中美双方在第四轮战略与经济对话框架下的经济对话中谈到了汇率问题,都认为应该由市场供求决定汇率。他同时称,中国的利率市场化要多方面配套、渐进式进行。”“利率市场化受多种因素影响,也是一个渐进的过程,中国的利率市场化已经进行了很多年,今后随着整个中国经济、中国金融市场的向前推进还会继续渐进向前,改革还是要多方面配套、渐进式进行。”

  简评:市场犹存降息降准预期。如果暂不降准降息,也有逆回购等利好。继续支持受益行业。

  (三)行业动态

  上证《券商创新大会即将在京召开或将打开政策空间》“市场关注已久的证券公司创新大会即将在京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证券业协会主办,全国各证券公司相关负责人将参加会议,对行业发展、业务产品服务创新等议题进行讨论。业内认为,以此次会议召开为契机,我国证券业将步入创新发展的重大机遇期。”

  简评:继续关注受益品种的增减量的情况。

  (四)监管动态

  上证《上交所当头棒喝“炒新”账户》“上交所拟对个别违规“炒新”账户限制交易。”“炒新再度升温两新股大涨超50%,新股翠微股份(603123)异动临停2账户盘中被暂停交易。”“当日盘中,因出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加强新股上市初期交易监管的通知》中所规定的异常波动情形,上述新股被上交所临时停牌。本报记者从上交所获悉,从翠微股份首日买入情况看,买入账户主要为中小投资者,基金、券商、保险等专业机构投资者没有参与首日买入。上交所依据相关规定,对在翠微股份首日交易中出现新股异常交易行为的相关投资者,及时采取了警示措施,向相关投资者所在营业部发出了《警示函》,并对存在严重异常交易行为且经提醒仍不改正的“黄某某”等2个账户,及时采取了盘中暂停当日交易措施。”

  简评:防止过度炒新,但是随着股市升温,低市盈率发行的新股存在高开趋势。对于已经跌破发行价的板块,构成一定程度的利好。其中的业绩增长股,可以关注。

  (五)外围股市

  新华网《德拉吉言论施压美股收跌》

  《欧洲股市基本持平,欧洲央行行长讲话及疲弱美国数据抹去升幅》“美东时间5月3日16:00(北京时间5月4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62.21点,收于13,206.36点,跌幅为0.4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5.55点,收于3,024.30点,跌幅为1.16%;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0.74点,收于1,391.57点,跌幅为0.77%。”“英国富时100指数收升0.15%,至5766.56点;德国股市DAX指数跌0.24%,报6694.44点;法国CAC-40指数下滑0.09%,至3223.36点。”

  简评:内地股市继续观察业绩成长型的蓝筹股和小盘股的盘口增减量的动态。

  (六)大宗商品

  新华网《国际油价3日大跌》“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大跌2.68美元,收于每桶102.54美元,跌幅为2.55%。6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12美元,跌幅为1.79%,收于每桶116.08美元,为今年2月6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新华网)”“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9.2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34.80美元,跌幅为1.2%,这是纽约黄金期货价格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收盘下跌,创下主力合约将近两个星期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简评:不少大宗商品短线反弹之后连续短线回落。

  (七)行业动态

  新华网《财政部:对部分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企业免征所得税》“一、集成电路线宽小于0.8微米(含)的集成电路生产企业,经认定后,在2017年12月31日前自获利年度起计算优惠期,第一年至第二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三年至第五年按照25%的法定税率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并享受至期满为止。二、集成电路线宽小于0.25微米或投资额超过80亿元的集成电路生产企业,经认定后,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其中经营期在15年以上的,在2017年12月31日前自获利年度起计算优惠期,第一年至第五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六年至第十年按照25%的法定税率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并享受至期满为止。三、我国境内新办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和符合条件的软件企业,经认定后,在2017年12月31日前自获利年度起计算优惠期,第一年至第二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三年至第五年按照25%的法定税率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并享受至期满为止。四、国家规划布局内的重点软件企业和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如当年未享受免税优惠的,可减按10%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简评:对于高科技板块中的集成电路和软件板块构成一定程度的利好。可以观察其中的受益股。

热词:

  • 企业所得税
  • 简评
  • 市盈率发行
  • 上交所
  • 多空
  • 回购
  • 短线反弹
  • 公开市场
  • 资金面
  • 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