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范勇宏离职滕天鸣或继任 王亚伟接班人选将现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4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目前仍未有确切消息。”

  距离4月29日晚王亚伟辞职消息仅数天,华夏基金总经理范勇宏辞职奔赴拟筹建中的中国基金业协会的消息已在持续发酵。对此,华夏基金在5月3日给出了上述答复。

  而这与华夏基金在王亚伟传出辞职消息初期的回应几乎一致。

  王亚伟的辞职在短短一周内便得到了证实,范勇宏的真正去向是否也会依循同样路径?

  5月2日晚,华夏基金副总经理,主管机构业务的张后奇突破了此前华夏基金上下一致的缄默,发表微博感叹“游学九十天、公司巨变。船行遇冰山,物是人已非”!

  而这背后蕴含的意味深长。一位接近华夏基金的人士指出,此次的人士变动对于华夏基金、范勇宏乃至其股东方中信证券而言,或是被动接受的结果。

  滕天鸣或继任

  “王亚伟已递交辞职信,目前正在走相关流程。”华夏基金表示。据了解,这个过程将会很快完成,近日内就将会出相关公告,而其继任人选也将马上浮出水面。

  而对于范勇宏的离职消息,华夏基金的答复则是“目前仍未有确切消息”。

  从王亚伟的离开到范勇宏的去留,不仅对于整个行业来得突然,对于华夏基金本身也很突然。

  而巨变已发生,对于华夏基金而言,接下来的重要问题是如何稳定下来。

  首先是接替人选的安排。

  王亚伟此前已经卸任投资委员会主席的工作,主管其旗下两只基金,而这两只基金的规模也不大。其对于华夏而言更多是品牌意味。

  但如果范勇宏真的离开,那么华夏基金如何重新找到领军人物至关重要。

  据了解,如果范勇宏离职成真,华夏基金现任执行副总经理滕天鸣将是最有可能的接班人选。

  而作为除了王亚伟之外,范勇宏在华夏基金最为信任的人之一,滕天鸣的接替或可在最大程度上减低范勇宏离去对于华夏基金产生的震荡。

  范勇宏去留

  对于范勇宏离职的去处,传言最盛的去向为筹建中的中国基金业协会。

  今年2月,基金业协会的成立章程等相关文件,就已下发到了各基金公司以及相关机构。

  据初步拟定的基金业协会理事会规模为30人,其中基金管理公司会员理事21人,监事会规模为5人,其中基金管理公司会员监事4人。协会设会长1人、专职副会长若干人、兼职副会长9人、秘书长1人。会长、专职副会长由证监会提名,理事会选举产生;秘书长由中国证监会推荐,当选会长提名,理事会选举产生;兼职副会长由当选会长从当选的会员理事中提名,理事会选举产生。协会设监事长1人,从当选会员监事中选举产生。

  而基金业协会未来将是有众多实质权责的自律组织,除了行业自律规则制定与监督之外,更为重要的或是对于相关执业标准和业务规范的制定,以及对从业人员实施资格考试、资格管理和业务培训。

  其会员范围不仅包括基金公司,还包括了托管机构、评价机构和销售机构。这意味着基金业协会将在未来的基金行业中起到相当大的作用。

  “但是任命一天没有下来,都不确定。任何我们认为不可能发生的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对于范勇宏的去留,上述人士指出。(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热词:

  • 华夏基金
  • 基金业
  • 基金行业
  • 选举
  • 当选
  • 基金管理公司
  • 基金公司
  • 证监会
  • 自律组织
  • 提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