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亚太药业召回问题胶囊药品 召回数量金额无法确定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4日 10: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林志吟) 铬含量超标胶囊事件余震未了。昨晚亚太药业公告称,公司对已上市销售的胶囊剂药品正在进行铬含量检验。由于公司4月30日前生产和已上市销售的胶囊剂药品批次多,检验时间紧,决定对所有在市场流通的胶囊剂药品全部暂停销售并主动召回。

  据亚太药业称,实施召回的原因跟国家药监局发布的通知规定有关。据药监局规定,药品生产企业对本企业4月30日前生产并上市销售的胶囊剂药品在5月31日前完成铬限量检验工作,凡药用明胶、胶囊和胶囊剂药品生产企业自5月1日起必须对购进的原辅料和销售的产品逐品种、逐批次严格检验,否则不得生产和销售。“公司自查发现,公司2012年4月30日前生产和已上市销售的胶囊剂药品存在批次多、数量大的特点,预计检验需要三个月左右,无法在5月31日前按规定完成检验工作,决定对所有在市场流通的胶囊剂药品全部暂停销售并主动召回。”亚太药业表示。

  而此次召回的药品为4月30前生产且在药品有效期内的胶囊剂药品,共计11个通用名药品品种,具体为:头孢拉定胶囊、头孢氨苄胶囊、头孢羟氨苄胶囊、头孢泊肟酯胶囊、头孢克洛胶囊、阿莫西林胶囊、盐酸克林霉素胶囊、罗红霉素胶囊、克拉霉素胶囊、氟康唑胶囊、奥美拉唑肠溶胶囊。据资料显示,上述涉及召回的胶囊剂2010年度销售1.8亿元,占公司同期营业收入4.35亿元的41.77%;2011年度销售1.68亿元,占公司同期营业收入4.2亿元的40.04%。

  亚太药业在公告中承认,在此期间,公司胶囊剂药品的销售及回款将受到影响。不过,公司实际召回的胶囊剂药品数量和金额尚无法确定。同时,公司对明胶空心胶囊来源进行了排查,公司所使用的明胶空心胶囊未从国家药监局已公告的铬含量超标的生产企业采购。

  另外,另外一家药企上市公司——吉林敖东昨晚也公告称不存在使用含有“问题胶囊”的药品,亦不涉及曝光的“问题胶囊”事件。

热词:

  • 胶囊剂
  • 药品生产企业
  • 头孢克洛胶囊
  • 氟康唑胶囊
  • 头孢羟氨苄胶囊
  • 召回
  • 药品品种
  • 药品有效期
  • 药业
  • 罗红霉素胶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