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热点激活 第二波吃肉行情下周开启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4日 16: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搜狐证券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早间小幅低开,股指期货开盘后表现较好,使得股指被带动翻红,之后一直以微幅红盘整理为主,午后逐渐扩大涨幅,全天只在10点半左右有过一波小幅回落,实际上观察几大重要指数,反而是权重股较为集中的沪深300指数已经创出了本年度的新高,一举将一季度的高点刷新,那么上证指数和深成指的高点我们相信也即将步其后尘,指数五一开始后以三连阳报收,本月可谓直接收获开门红。

  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437.47点,最高2453.73点,最低2427.97点,收报2452.01点,上涨11.93点,涨幅0.49%,成交1023.78亿;沪市627家上涨,293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10464.59点,最高10576.21点,最低10410.94点,收报10573.60点,上涨105.22点,涨幅1.01%,成交830.17亿;深市1227家上涨,340家下跌。

  【盘面观察】:

  盘面上:两市周五页岩气、稀土永磁板块表现强劲,广汇股份大涨6%,老龙头包钢稀土更是以涨停报收,继有色、煤炭之后,继续将资源股的热火在夏日燃烧;家电、酿酒这些刚需类股票也很实惠,深康佳涨幅超5%、古井贡酒更是强势封板,目前已直接逼近历史新高。

  【独家观点】热点激活第二波“吃肉行情”下周开启

  华讯投资认为,在经历一天小幅盘整休息之后股指继续高歌猛进,目前在将十年均线2440稳稳踩在脚下后,股指的波动也显现出较强的规律性层次感,从券商、有色到今天的稀土、科技,场内个股都得到了实惠,这也是全面牛市预演的征兆,沪深300指数并且已率先突破了今年一季度的高点,指标股一马当先,投资者心态也都比较良好,持股意愿较强,涨停板数量下午明显增多,这样的盘面情况延续下去,入市的资金会源源不断,形成越上涨越有人想买的良性循环。

  后市展望:市场下周初有望向2478点发起总攻,如能一举拿下,相信升势将加速,上涨的动能将被全面激发,同时场外观望投资者的情绪也将被调动起来,不排除直接攻占2500点可能。既然沪深300已创出新高,大家也不必急于一时,个股上能频繁有波段行情出现,指数表现也错不了,大小盘股协同作战、不要失衡会使行情走的更长远,也更合理。

  中美经济对话的议题仍需关注,围绕着相关产业的话题和政策甚至会有深远影响,如影视传媒、科技、军工等题材都有爆发机会,周末的券商大会有什么新动向很多人也都关心,但预计更多的利好不会在其中推出,毕竟官方的政策需要选择相应的渠道,制度创新倒是市场关心的,如还未入场的投资者需要抓紧时间了,否则在2478以上再买股票,心态就不一定端正了,急于进场、选错股票的概率届时将大增。

(华讯投资)

热词:

  • 涨幅
  • 沪深
  • 波段行情
  • 高点
  • 指标股
  • 权重股
  • 上证综指
  • 开盘
  • 深证成指
  • 投资者心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