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工国际:订单充足 业绩有保障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5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月2日,中工国际(002051)发布公告,向中工老挝公司增资已获得商务部核准。收购加拿大普康控股(阿尔伯塔)公司60%股权交割工作已实施完毕。至此,中工国际在全球布局的战略已取得突破性进展,公司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地位将日益增强。

  2012年4月26日,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拟向不超过10名的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100万A 股,募资13亿元用于收购加拿大普康控股(阿尔伯塔)有限公司60%股权、白俄罗斯斯威特洛戈尔斯克纸浆厂工程建设项目。

  中工国际并购普康公司的并购协同效应(南美工程市场、其他区域的矿业工程市场等)得到业内人士的一致看好。中工国际作为一家专注于海外工程承包的国际化公司,不断开拓海外新市场是公司持续发展的必然策略。在亚、非、拉发展中国家市场取得成果之后,中工国际已有足够的实力基础和经验向发达国家扩张。

  本次收购加拿大普康公司60%股权将是公司拓展业务领域、获得在北美开展承包业务机会以及进入采矿工程承包领域的一次有益尝试。本次收购将进一步推动中工国际工程承包业务的升级转型,有助于公司积累在发达国家运营服务的企管能力。另外,白俄罗斯木材丰富,制浆造纸业是其工业的重要领域。因此公司此次白俄纸浆厂工程建设项目经济效益与市场前景良好,被白俄罗斯列为优先发展项目,得到政策支持,对发展中白经贸合作关系具有重要意义。

  2011年是中工国际新三年战略的起点,也是公司下一个十年发展的起点。2011年,中工国际主营业务所在的东南亚、西亚非洲、中亚东欧及拉丁美洲地区经济发展良好,为国际工程承包业务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外部条件。此外,我国政府主管部门继续加大对“走出去”业务的政策支持力度,中工国际充分利用政府的推动政策,经营业绩再创新高,业务转型升级成果显著。2011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71.7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1.89%;实现净利润4.6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7.38%,每股收益1.05元。公司新签合同额28.11亿美元,截止2011年底,中工国际在手合同余额累计为67.93亿美元,为下一步业绩增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中工国际2012年一季报显示,1~3月实现营业总收入19.48亿元,同比增长114.83%,实现净利润1.14亿元,同比增长31.02%,每股收益0.26元,公司还预计2012年1~6月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为30%~50%,上年同期业绩为净利润1.62亿元。

  2011年年报披露,2012年公司将不断加快业务多元化脚步。在海外投资方面,要将老挝万象滨河综合开发项目建设好、经营好,打造公司在老挝市场的品牌形象,并带动海外投资业务的整体发展;国内投资方面,做好现有项目运营,将国内投资业务做专做精。同时,不断调整优化投资结构,为公司实现“转型升级”提供重要动力来源和支撑。

  基于中工国际将迎来项目生效、执行高峰期,定增如成功后的业绩增厚、估值优势,民生证券坚定看好中工国际,指出该公司是一只长期牛股,值得投资者长期持有。另外,银河证券、国泰君安、中信建投、长江证券等多家券商在调研报告中也表示出对中工国际的青睐,均给予“推荐”或“买入”的投资证评级。2012年一季报也显示,中工国际股东人数较上期增长9%,筹码仍有很高集中度,达到75.78%。十大流通股东中有5 家基金1家社保1家QFII合计持有4076万股,其中社保104组合持有660万股,QFII英国保诚持有439万股。

热词:

  • 中工
  • 国际工程承包业务
  • 业绩增长
  • 国际股东
  • 推荐
  • 普康
  • QFII
  • 净利润
  • 每股收益
  • 非公开发行
  •